娱乐白皮书发布成绩单 杨幂荣登大数据MVP

2018-01-02 10:11: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元旦前夕,一年一度的娱乐白皮书在京发布2017年娱乐圈大数据成绩单,以权威、全面的总结性数据榜单引发广大关注。其中,杨幂凭借在娱乐圈各项领域的全面开花荣获“年度之星”称号,名列十余项重要榜单,成为大数据时代名副其实的MVP。 

  在最新发布的娱乐白皮书上,杨幂不光获得了2017年女星网络热度排行榜及该平台新闻网友之选十大流量女星榜单的双冠王,同时还在女星时尚指数、女星商业价值和公益影响力榜单上实力挺进前三,更在影视、综艺、时尚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年度之星”实至名归。 

  影视领域收视口碑双丰收 杨幂成流量担当名副其实 

  作为多年来的娱乐圈大数据领跑者,杨幂的作品一向拥有着非常优秀的数据。纵观2017,杨幂的荧屏作品虽然不多,但大都成绩亮眼,可谓收视口碑双丰收。由她领衔主演的开年大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播出期间取得了收视率双台破1,网播量破300亿,刷新微博国产剧6项第一的傲人成绩,个人的新媒体指数及微博热搜更是居高不下,而截至年末,该剧的网络播放量已突破430.92亿,可见其非同凡响的收视号召力。回顾杨幂之前的电视剧成绩单:《亲爱的翻译官》屡次强势破3,问鼎2016年年度剧王;《宫锁心玉》以3.08%的收视率刷新湖南卫视五年收视纪录,连续16天居全国第一。她还是大花旦中唯一拥有两部收视率平均破2,一部双台破1电视剧的女艺人。杨幂的数据不光一直亮眼,在更新换代如此之快的娱乐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收视成绩甚至不断突破记录,更是她自身实力与影响力的证明。 

  大荧幕上,2017年的杨幂也表现突出。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连续七天拿下当日单片票房、票房占比、观影人次第一,总票房达2.63亿,并且收获了“高品质、高热度、高口碑”的超高评价。《逆时营救》的票房更是创下国产科幻片新纪录。而在此之前,2011年由杨幂主演的电影《孤岛惊魂》至今保持着国产2D惊悚片的最高票房纪录;系列电影《小时代》累计票房超18亿,创下华语系列电影票房纪录;《分手大师》以6.6亿的票房成绩成为当年暑期档票房冠军;《我是证人》61小时票房破亿,成为票房黑马。截至今年,由杨幂参演的电影票房总和已超过62亿。 

  据悉,由杨幂领衔主演的社会文艺电影《宝贝》、古装电视剧《扶摇》和国内首次聚焦商业谈判领域的电视剧《谈判官》都已杀青,即将在2018年与观众见面。之后她还将主演以青春回忆为题材的电视剧《曾少年》,引发业界内外不小的期待。 

  时尚领域备受青睐 封面满贯时装周频受邀 

  除去在工作专业方面的精益求精,杨幂在娱乐圈各项领域都表现优异。备受时尚大刊青睐的杨幂在今年取得了“五大二小”时尚杂志单人封面准满贯、二线杂志大满贯的好成绩。并多次受邀参与国际知名时尚活动,不仅作为中国唯一受邀出席的女演员,参加有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2017年Met Gala活动,还曾五次受邀时装周头排看秀。每次以精致穿搭和得体妆容出现在镜头前的杨幂,都能引起广大网友及时尚达人的关注和点赞。 

  而在分析明星同款及周边商品覆盖率、热度、粉丝兴趣度的《明星消费影响力》榜单上,杨幂以总分128.5的综合得分位列榜单第一。从各大典礼、红毯上仙气迷人的优雅穿搭,到大片、街拍中完美hold住各式风格,到随性舒适上身即成爆款的日常look,引领全方位潮流的“带货女王”杨幂再次证明了自己强大的时尚影响力。 

  商业价值带动大幅销量增长 品牌盛赞杨幂最具影响力 

  杨幂在各个领域的突出表现,也为其带来了诸多优质的广告代言,其中不仅有国民度极高的大品牌代言,也不乏国际高奢品牌代言及形象大使等。轻奢包饰、知名美妆、国民日化、电子设备、流量网站……杨幂代言范围之广说是遍及大众生活也不为过。 

  在全球最大的奢侈品VIP服务平台推出的“首个中国明星奢侈品带货指数”榜单中,杨幂不仅夺得总榜第一,还包揽了其余三大维度榜单前三甲。在杨幂搭配及背戴合作的某国际品牌“锁头包”后,该款销售额成倍增长,被称为经典案例。而在成为国际某顶尖美妆品牌中国及亚太部分地区品牌代言人后,杨幂与品牌的联合话题阅读量已高达8.6亿,讨论度更是高达3050.8万。该品牌单条广告拉动销售增长超过500%,品牌销售额提升高达40%。杨幂也获品牌盛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其商业价值及品牌认可度可见一斑。 

  公益活动身体力行 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与此同时,杨幂也数年来积极投身公益,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传递正能量。2017年,杨幂正式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书箱”公益项目形象大使,与贫困留守儿童共同体会阅读的意义。同年3月,杨幂在“世界水日”当天正式成为该年度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爱心大使,一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9月,杨幂担任“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爱心宣传大使,为推动中国女性的健康助力。除此之外,杨幂还连续四年担任了“暖冬行动”爱心大使,号召社会热心人士,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捐助御寒物资。 

  在此之前,杨幂的爱心公益事业就已经坚持了许久。2011年,杨幂被授予“百万森林爱心大使”称号,号召大家共同为地球增添绿色。同年成为“粉红丝带运动”年度代言人,倡导乳腺癌预防的健康理念。2012年,杨幂正式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年度爱心大使。2013年,杨幂助阵垃圾分类公益环保微电影《习惯·爱》,号召大家参与垃圾分类。2014年,杨幂出席关爱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 “酱紫一起来”社会公益活动,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015年,杨幂参加“白手杖”全国助盲公益活动,同年被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授予“助残爱心大使”。2016年4月,杨幂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净水计划项目的首位爱心大使。杨幂的公益之路从未间断,并且走的越来越宽泛。在多种领域的公益行动也让她的社会号召力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将正能量传递到了更多人的身边。 

  在娱乐圈多领域全面开花的杨幂,在大数据时代以全方面亮眼的成绩为自己证明。不仅有着收视口碑皆优的代表作,还是辐射范围极广的时尚标杆,自身也拥有极高的商业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其综合实力毋庸置疑。出道至今15年,依然屡次领跑各大数据榜单,随着《扶摇》、《谈判官》等精制作品的即将播出,2018年杨幂的表现也将备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