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游本昌回应为了好剧本卖房:我想的不是商业价值

2024

/ 01/1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90岁的游本昌因出演王家卫执导的《繁花》再次引起大家热议,他的过往经历也再次被大家关注。

最近游本昌参加央视节目《吾家吾国》,回应了之前为了一个好剧本不惜卖房的传闻。

原来是在2009年,76岁的游本昌在参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议时,看到现场一位剧作家编写的一部关于弘一大师李叔同的话剧剧本,他毫不犹豫将其买下。他说:“剧作者看不到商业价值就不干了,我想的不是商业价值。我看到的是弘一大师是我们的先辈。要弘扬,首先我有责任,这是我的荣耀。我没有想拉投资,我觉得这个不是商业行为,所以我就把我一套房子卖了,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1985年,游本昌主演的六集电视连续剧《济公》一经播出,火遍大江南北。剧中,游本昌以诙谐自如、妙趣横生的表演,将济公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广大观众的心里。

之后游本昌和女儿发起公益项目,从全国招募学员,经过一年免费专业培训,组成教师团走进基层,播撒梦想的种子。游本昌说:“也许是打麦场,也许是田间。只要有人,我们就可以进行戏剧美育教育。”

谈到有些表演班所谓“助你踏上明星梦”,游本昌说:“你给他的是明星梦,他的初心就偏了,在起点上偏一点,差之毫厘,在远方就失之千里了。”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