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都市爱情悬疑剧《脱轨》今晚收官,刘浩存林一能否携手解开“灯塔”谜团

2024

/ 01/0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优酷、星河工作室制作出品,鄢蓓担任制片人,沈阳执导,王佳璐编剧,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爱情悬疑剧《脱轨》将于今晚(1月2日)在优酷迎来首播收官。

  该剧改编自Priest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家境殷实的江晓媛(刘浩存 饰)身份倒转为同名同姓的打工妹江晓媛(刘浩存 饰),挣扎生存之际,她与神秘竹马祁连(林一 饰)相遇并一同寻找真相,在此过程中两人亦携手共谱爱情与事业,上演励志人生的故事。

  在播期热度高涨全员花式营业 预告透露大结局关键信息引期待

  据悉,《脱轨》自官宣后揽获高关注度与期待值,265万人预约观看,“倒拔垂杨柳”、“V你50”等蓄水期出圈梗强势吸睛。12月14日开播以来,该剧热度一路攀升,“雨伞颠公”、“Strong暴徒”频出圈狂揽泛娱乐用户眼球,剧情把悬疑和爱情平衡到位获超多网友认可,口碑持续走高,热度一路飙升,各网络社交平台的成绩亮眼。其中,全网热搜热榜共计896个;微博热搜收割497个,微博剧集影响力榜频登首位,微博剧集话题阅读量累计40亿;抖音百万爆款视频4支,10万+爆款视频240支,众多抖音用户自发盘点细节向内容,相关话题播放量达70亿。此外,因剧集取景拍摄地风格鲜明,同步带动起重庆旅游业发展,引发全网“重庆打卡灯塔系统”热潮。

  今天,《脱轨》29、30两集连更将迎来大结局。先前已播出的剧集讲述江晓媛在备战全国化妆师大赛的同时,成立涅槃工作室并邀请蒋博入伙。为勘清真相,祁连依旧坚持调查明光实验室、猛犸工作室,以及“灯塔”系统和植入芯片。就目前官方释放的大结局预告,晓媛如何得知自己身体内已被植入芯片,又为何以“江氏集团”江晓媛的身份与祁连“初次见面”?江、祁、蒋三人被范筱筱绑架挟持将如何脱身,晓媛又是否能顺利参加全国化妆师大赛?相关真相将在今晚更新的剧集中揭晓。

  双重轨迹悬疑设定凸显人物真实 多元情感协奏共谱女性励志成长

  区别于传统悬疑剧集依靠营造氛围“单线”推动故事发展,《脱轨》具备相对复杂的叙事结构设定。剧集在情节演进中将“虚与实”双重轨迹进行错位反转,展现江晓媛与祁连在探索自我身份、确定人际关系、摸索善恶标准等二元判断的基础上,勇敢坚定、奋力不屈、挣扎向前的乐观主义精神。而相较于以往都市情感剧集所追求的男女主“纯爱”关系,江晓媛与祁连在从“暂且合作”到“携手共赴”的过程中,所展示出人基于情感、利益的考量与体悟,与现代年轻人的观念、认知更为贴合,也更显真实。

  与此同时,《脱轨》在人物情感、人物关系、人物成长等方面的刻画较为独特鲜明、细腻生动。围绕江晓媛,与祁连的爱情,与冯瑞雪(范诗然 饰)的闺蜜情、陈方舟(王喳喳 饰)的哥们情,与江奶奶的亲情等等。多重情感及关系在江晓媛“错位时空”的双重身份下,以阶段性、多样化形式陪伴着她,助力江晓媛的人物“成长线”整体显现在寻找事实真相、走出“阴霾”的同时,树立身份认同并追寻、提升、认可自我价值,建构、发展自身事业由此拼搏向上的昂扬姿态。

  命运轨迹铺陈,“灯塔”谜团待晰,今晚18:00上线优酷,《脱轨》结局即将揭晓。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