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刘浩存林一都市爱情微悬疑剧《脱轨》今日开播,看“天降祁媛”冬日重逢心动

2023

/ 12/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优酷、星河工作室制作出品,鄢蓓担任制片人,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微悬疑电视剧《脱轨》今日18:00正式上线,将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改编自Priest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家境殷实的江晓媛(刘浩存 饰)身份倒转为同名同姓的打工妹江晓媛(刘浩存 饰),挣扎生存之际,她与神秘竹马祁连(林一 饰)相遇并一同寻找真相,在此过程中两人亦携手共谱爱情与事业,上演励志人生的故事。

  终极预告释出定调悬疑感 剧集定档高话题量讨论度引期待

  开播当日,官方释出终极预告。预告从“错位时空”下江晓媛双重身份、与祁连“重逢”的故事设定出发,以江晓媛、祁连极具戏剧张力的发问式旁白铺陈叙事,对探寻时空置换、追问身份真相、摸索人生轨迹等主体情节进行“落点”式展现,整体突出《脱轨》悬疑、爱情的题材立意。此外,预告中“肉体可以被困住,但灵魂谁都左右不了”的独白点明了剧集对身份倒转、时空迁移后如何认识自我、追寻本我进行探讨的核心主题。

  据悉,截至开播前,《脱轨》微博、优酷双端预约量已超250万。自12月6日官宣定档后,《脱轨》引发全网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林一把刘浩存提着走#、#刘浩存林一眼神拉丝#等话题在全网各大平台上榜热搜。与此同时,网友普遍认为,就日前释放的多版本预告、演员特辑等物料可看出,刘浩存、林一与角色定位的倔强感、神秘感较为贴合。两人演技扎实、颜值较高吸引了众多路人粉期待,身高差、互怼等小细节也显现出满满的CP感。

  爱情糅合悬疑展现都市剧题材新定位 “维克牢”式新世代差异化爱情观引思考

  近年来,都市题材剧集创作或聚焦爱情、亲情、友情等“情感类”话题,或深耕于悬疑、科幻、惊悚等“超自然”现象,在多题材并重的糅合式展现上留有空白。《脱轨》创新地将爱情与悬疑题材进行结合,打造“双线”情节关系并行叙事的差异化定位,描摹出现代都市背景下,一对年轻人在共寻未知真相、树立身份认同的过程中,带有陪伴性、成长化的亦同伴、亦恋人的故事图景。

  此外,《脱轨》经播前物料透露出的情感关系立意也较为新兴,江晓媛与祁连间缠绵交织、难舍难分的“维克牢”式爱情在剧集多重境遇中显现出深沉性。打破单一“纯爱”情感模式,爱恨交织的复杂情感更彰显关系弧光,使得人物角色塑造更为饱满多元。与此同时,在坎坷际遇中携手,无论顺、逆境勇敢共赴,强调灵魂“共振”,坚定地成为彼此退路的爱情观念也更符合如今年轻人的情感取向,值得进一步深入思考探讨。

  灯塔系统开启,脱轨时空来袭,都市爱情微悬疑剧《脱轨》12月14日18点优酷全网独播,优酷会员首更4集,连更9天,一起来看!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