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张云龙蔡文静代旭《燃罪》正式官宣 首部火灾调查员视角剧集引期待

2023

/ 12/12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爱奇艺出品,爱奇艺自来水工作室打造,中视同成、紫均影业联合出品的火灾调查悬疑职业剧《燃罪》(原名《火调者》)于今日正式官宣主创主演阵容。该剧由天毅执导,候杰联合执导,张云龙领衔主演,蔡文静特邀领衔主演,代旭领衔主演,涂松岩、王龙正特邀主演,王同辉、张帆、苏劲源、李家豪联合主演。《燃罪》讲述了坚持调查自家旧案真相的火调员许同生在工作中重逢青梅竹马的法医靳椿和刑侦副大队长沈野的故事。铁三角为应对重大火灾案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联手侦破多起诡谲火灾案件的同时,最终揭开了许家旧案真相。三人在案件的调查与侦破中,见识了人性贪婪和自私,其友谊愈发坚定。他们既是打击罪恶、保护人民的英雄,也是一个个阳光直爽、乐观向上的年轻人。

  火灾疑案多线并行揭示众生百态,铁三角联手于废墟中勘破真相

  作为国内首个将探案主推理视角、逻辑、技能聚焦于消防火调人员的影视剧,《燃罪》以单元剧的形式带领观众沉浸式揭秘悬疑烧脑的火场谜雾,在主案件下,十多个表象离奇的案件环环入扣。火场里的“细枝末节”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谜团重重的火因格外抓人眼球。

  除新颖的题材外,《燃罪》的演员选择也极其注重演技派与实力派的双重搭配。张云龙此次饰演“火场显微镜”火灾调查员许同生,清冷的外表下,对火灾调查怀揣着近乎痴迷的他从未放弃对当年自家“爆炸”案件真相的追查。与以往形象的巨大的反差,让观众对此次的新角色充满好奇。

  蔡文静饰演的酷飒女法医靳椿,是一位胆大心细、经常能在解剖室待上整晚的奇女子,与之前的荧屏形象同样具有极大反差,演技发挥空间十分充足。代旭饰演的沈野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破案不拘一格、社交达人兼刑侦花蝴蝶设定令人眼前一亮。网友表示:“张云龙、蔡文静、代旭搭配集演技和颜值于一体,能擦出一种不一样的火花,值得期待;在悬疑框架下,‘火调员+法医+刑警’铁三角的组合同样引人注目。”。

  金牌制作团队保驾护航,《燃罪》开创题材蓝海蓄势待发

  目前以消防+公安为题材的剧集在国内仍是蓝海,作为国内首部聚焦于消防火灾调查人员和公安刑侦人员的单元探案剧,《燃罪》的人物职业选择新颖,人物形象刻画深刻饱满,案件故事立意极具社会议题属性。该剧的爱奇艺总制片人戴莹、制片人杜翔宇曾打造出热门悬疑品质剧《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及现实主义题材剧《亲爱的小孩》等。总制片人苏明、韩沛均,曾参与开发制作消防救援情感剧集,在消防与悬疑题材剧集创作与制作方面经验丰富且独到。目前,《燃罪》正在紧锣密鼓的热拍中,该剧由《罚罪》《猎毒人》《王牌部队》的导演,天毅执导,搭档《爱上特种兵》《猎毒人》的候杰导演联合执导,同时《不完美受害人》《梦华录》造型指导黄薇、《漫长的季节》《亲爱的小孩》美术指导于浩然也重磅加入,为《燃罪》品质助力。

  备受瞩目的《燃罪》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