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大雨》发《大护法》联合预告 重生大戏“暗黑”上演

2023

/ 11/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今日,国风动画电影《大雨》发布《大护法》联合预告,不思凡“暗黑系列”首度联合。《大雨》是“鬼才导演”不思凡继《大护法》后,携原班人马六年打造。此次联合预告,勾勒出一场更为神秘的“思想”盛宴:时代之下被“困住”的我们,还能找到前行的路吗?展现出不思凡不同世界观下,对于时代命题的相似思考。

《大雨》讲述乱世之下,男孩“馒头”误入亡灵古船、见证一场“重生大戏”的故事。将于2024年1月12日全国上映。

《大护法》作为国内首部PG-13自分级动画电影,开创了中国成人动画电影的新篇章。时隔六年,《大雨》再度将观众引向充满“不思凡式”哲思的奇幻世界。《大雨》与《大护法》的台词暗线关联,引人遐想:《大护法》经典角色罗丹的一句“妈妈,要下雨了”成为两部影片的纽带。联合预告中《大护法》经典台词再登场:“不要再妄想改变自己的命运了”、“你还有勇气直面你的恐惧吗?”......与《大雨》台词“我们还能唱自己的戏吗”相呼应,展现不思凡在时代命题下,对于“出路何在”的思考。

《大雨》展现了与《大护法》在迥异世界观下的相似思考:与贴着假眼睛假嘴巴的“花生人”相似,《大雨》中画着京剧脸谱的戏伶人,同样就“我是谁”、“我们还能唱自己的戏吗”发问。而《大雨》主角“馒头”与“大护法”是否存在前世今生的关系,亦引发了观众的讨论与猜测。

电影《大雨》在制作上实现了全面突破升级。六年前,6名员工耗时2年,创造出113分钟的《大护法》;六年后,不思凡率原班人马全面升级制作,观众可在《大雨》中看到更为震撼的“大银幕级别”水墨国风画面。据悉,从《大护法》到《大雨》,实现了单帧图层从个位数到400+、特效镜头从81个到685个的升级。此外,电影《大雨》仅单镜头制作最长达200天。极致的水墨国风画面,不仅能为观众带来不可替代的大银幕视觉体验,更将打造鲜活生动的奇幻世界、服务于剧情表达。

不思凡导演以其哲思“脑洞”而受喜爱,擅长使观众进入到超越故事本身的思考维度。此番,电影《大雨》在内容表达上实现了传承延续:影片将继续站在普通人视角,探讨时代之下的“生存”议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