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收官 深剖中年生活群像引深思

2023

/ 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霍尔果斯新力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漫寻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郭雨程、黎永杰任出品人,谢颖、黎永杰任总监制,董小芸任制作总监、马齐京任制片人,导演林柯执导,黄渤、梅婷、朱珠领衔主演,田雨、孙坚特别主演,邹元清、刘海蓝领衔主演,荣梓杉友情主演的现实主义生活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于2月16日正式收官。

  该剧以人到中年的男主边亮为主要叙事视角,通过他的缩影来展现中年人的职场与婚姻困境。在剧中,边亮最终成功找到事业与婚姻的平衡点,迎来了新的生活。

  铺陈生活图鉴,“真实细腻”引发情感共振

  无论是边亮和付心童面对家庭与事业的平衡难题,还是余光和李漫面对重组家庭之间的子女教育和婆媳关系问题,又或是事业女性冬晓和赵显之间关于自我成长和情感纠葛的问题,《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都在用最真实的视角呈现现实生活,讲述这些包裹着代际关系、育儿难题、婆媳矛盾、利益角斗等要素的生活生态。剧集播出后,诸多话题接连登上微博热搜,引发观众热议。

  真实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带给观众最直观的感受,贴近生活的场景和情感上的细腻描述,是这部描述中年人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在开播之后持续获得热议的核心力量。作为一部现实主义生活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以人到中年的边亮作为视角切入,对普通中年人的生活遭遇进行了全方位的呈现。边亮最为剧集的核心,向外辐射并引出当代社会中每个中年人都会遇到的各式各样的人生困惑,以真切的感染力和代入感为观众带来情感共振,这种零距离的真实让我们相信,“边亮”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亦或是我们自己。

  不盲目定义生活答案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永远在自己手中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没有过分着墨制造沉重的中年话题场景,洞见现实却不制造焦虑。团队更希望能够以诙谐的视角打开现实社会议题,通过镜头呈现生活的不同立面,通过略带自我调侃式的轻松语境来告诉大家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导演林柯在采访时也曾提到过“喜怒哀乐都有,整个戏还是以诙谐、轻喜的风格出现。”

  边亮的生活给观众打开了另一个生活的断面,当面对生活接二连三的打击时,即使是被视为家庭顶梁柱和社会中坚力量的中年人,有的时候也需要适当停下脚步,调整自己,再踏上新的征途。而如何正确打开自己的生活,别人无法左右,全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带给大众更多的思考,关于生活的本质、生活的态度,以及“人”与“生活”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边亮的故事结束了,但是生活没有结束,生活还在继续,新的故事还会不断发生。打开生活更像是打开生活的盲盒一样,人生百态,我们都是在未知中前行,去探索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希望大家都能够从容地面对一切未知和挑战,找到属于自己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