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腾讯视频新节目《100个回家的理由》温暖上线

2023

/ 01/18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全网首档温暖治愈系节目《100个回家的理由》已经上线数日,这个原本并没有太多宣发投入的中视频节目在上线后凭借良好的口碑迎来了不小的热度与讨论,带着“回家”这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在兔年新春将近之际,通过温暖的视角呈现了不同人生轨迹上关于“回家“的故事。

  用希望点亮每一个“回家”故事,出品方诚意满满

  当“后疫情时代”正式到来,人们逐渐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并逐渐告别3年来的焦虑与不安。防疫形势也在逐步向好,据国家卫健委数据,1月12日,全国发热门诊的诊疗量在2022年12月23日达到高峰,为286.7万人次,之后持续下降,到2023年1月12日回落到47.7万人次,较峰值时数量减少83.3%,社会化层面放开后的第一波疫情高峰已经逐步退却,而像出境旅游行业、中国电影行业、交通及物流运输行业等因疫情有较大波动的产业也都有了复苏的迹象,人们开始有理由相信“大疫三年”过后的兔年新春终将充满希望,这份希望也将伴随每一个个体走进每一个家庭。

  腾讯视频与嘉华制匠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打造了一档温暖治愈的中视频节目——《100个回家的理由》。首季节目已于1月15日正式上线,每天12点更新,共计20期。节目选取了20个不同行业的人物,他们中间有建筑师、餐饮从业者、音乐人、击剑教练、雕塑艺术家、记者等等,他们对“家”有着不同理解,对“回家”也有不同的定义,出品方借助他们的经历和故事,在分享人胡军的串联下呈现给观众。

  “我们用最亲切开朗甚至调皮的沟通方式与我们故事里的主人公打破冰层,让他们放下防备展示出最真实的可爱的自己。我们也并不是要纯粹的博取共鸣,而是真的希望通过这一个个不同的人物,让屏幕前的大家找到自己的影子,确切的说是帮助大家回到并坦然面对自己内心深处的家”嘉华制匠董事长郭嘉华表示。

  嘉华制匠董事长:郭嘉华

  节目上线后获得良好口碑,第一季更多精彩内容将继续呈现

  作为小投入的中视频节目,上线后凭借良好的口碑持续发酵,也得到了较多关注,上线3天播放量就突破500万。

  对不同年龄和圈层的人而言,对家的定义不尽相同,它是家乡、是远方、是生活在别处的思念,“回家”也不是一个单向命题,当我们带着自我视角去重新定义“回家”的意义,它就有了更饱满的情感赋予。

  第一期节目是通过一个叫陈维亮的雕塑艺术家的视角展开,通过雕塑这样一种具有空间感、立体感的艺术形式表达着作者的艺术理念,在塑造作品的过程中,也是对自身的敲打,当梦想逐渐照进现实,当自己的作品逐渐被熟知且有了知名度的时候,家人也在慢慢老去,而在陈维亮的眼中,陪伴就是自己的回家理由,他将远在东北的家人接到北京,也会和家人在工作室过年,因为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

  第二期节目是一位来自内蒙古草原的青年建筑师南迪,在他看来,建筑被无形中附加了很多的主观表达,比如:历史、文化、艺术等等。虽然深处远方,可建筑却能可以给人一种寄托和安然,可以更加纯粹的表达一种人文情感,所以他做出了一个很有情感张力的作品——明日草原,也通过这个作品抒发自己对家乡的惦念,当看到这样的作品,他的内心也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第三期节目是来自福建的击剑教练江佳君,在他的成长历程中,因为需要长时间在队里训练,缺失了大部分和家人的陪伴时间,对家的概念也相对模糊,在江佳君的眼中,和爱人孩子相濡以沫的平淡生活就是他现而今的回家理由。

  节目截止发稿已更新4期,在后面的节目中,观众会看了解到更多有趣的个体、更多真实的故事,也能感受他们不同的“回家”故事。在春节期间,《100个回家的理由》将会持续更新,相信每个人也都会在不同的人物身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回家“理由”。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