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动画剧集《三体》将播,能否满足观众对国产动画精品的期待?

2022

/ 11/2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师文静

《三体》动画剧集定档12月3日开播,近日该动画片陆续放出更多人物角色海报,第一面壁者、物理学家丁仪等角色纷纷亮相。动画版《三体》经历了五年的时间打磨,无论是在资金还是制作量级上,都是顶级自制动画作品。

在《三体》故事中,四光年外,“三体文明”正苦苦挣扎,三颗无规则运行的太阳主导下的百余次毁灭与重生逼迫他们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地球人在绝境中探寻出一丝生的希望——“面壁计划”,希望能以展开对三体人的反击,故事呈现“纵使点燃生命也决不允许人类文明之火熄灭”的求索和探寻精神,是让人敬畏宇宙又依然心怀希望的故事。

随着播出的临近,制作方放出了越来越多的角色人物海报,主要人物罗辑、史强、丁仪等纷纷亮相,泰勒、雷迪亚兹、希恩斯,三位面壁者已就位。

对丁仪的介绍是: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宏原子核聚变的发现者。“我们发现了一个伟大的定律:物理规律在时间和空间上是均匀的。他不愿停下脚步,不愿放弃寻找突破科学边界的微渺希望。”对弗里德里克·泰勒的介绍是著名战略理论家,是面壁计划的第一名面壁者:“知道吗?你们丢弃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他著有《技术的真相》,曾处理过多次重大危机。对曼努尔·雷迪亚兹的角色身份介绍是,核能专业出身,是面壁计划的第二名面壁者,他外表粗旷而心思细敏,热爱自己的祖国与人民。

另外,观众对动画版《三体》期待,也对应了对国产动画技术水平的期待。特效场景、动作捕捉、实时渲染等技术如何展现《三体》文学作品中天马行空、恢弘壮阔又奇妙硬核的场景,值得期待。《三体》动画能否依托新技术创造国创动画的新水平,答案即将揭晓。

2015年,刘慈欣的著作《三体》获得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后,成为国内外最受瞩目的科幻IP,《三体》的影视化改编迅速启动。目前,《三体》超级网剧、《三体》电影都在制作或待播中。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