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影视资讯

《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发海报 导演绘制童年记忆

2022

/ 11/24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牛小雨编剧并执导,叶子、郑圣芝主演的电影《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将于11月25日全国上映。影片此前入围并提名第74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在海内外电影节收获一众好评。

11月23日,影片发布记忆版手绘海报,海报由导演牛小雨亲自绘制创作,画面中主角叶子在阳台垂眸洗发的场景,因为别具一格的画风和暗含的细节充满故事感,明暗相交的撞色带来视觉上的感官冲击,恰如影片带给观众的观感——仿佛一同跌入了昏昏欲睡的夏日,进入了一场充满童话和奇幻的梦。

关于记忆的奇幻梦境 仿若童话的色彩美学

电影《不要再见啊,鱼花塘》讲述了大学毕业后的叶子回到家,和奶奶一起度过自己最后一个暑假,从小无比熟悉的环境,在这个夏天似乎有了些许不同。家中的一切物品仿佛都有了自己的生命,失去记忆的奶奶反复梦见爷爷,叶子也不断被家中神出鬼没的记忆骚扰——会说话的熊孩、在鱼花塘做“妖怪”的精精,还有日思夜想的爷爷。一切真实到让人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奶奶困在记忆中,叶子却沉浸在回忆里。最终在一个晚上,所有人迎来了一场盛大的告别,但可能这也只是奶奶的一场梦,在梦里,大家永远在一起了。

电影《不要再见啊,鱼花塘》本次曝光的记忆版手绘海报充满童话色彩的同时又引人深思,与影片的整体基调相得益彰。紫色神秘妖娆,明黄活力温暖,海报整体使用两种颜色进行碰撞对比,一前一后犹如光影变幻一般形成鲜明反差。仿佛一切都像是一场梦,时间倒流是童年昏昏欲睡的下午,在奶奶家过暑假的日子。影片中的主角叶子在阳台洗头发,身后不远处的树木上,一双眼睛一直盯着面前的女孩,却又不敢靠近,就这样一直在身后默默的守护着,这是属于叶子的特殊记忆。恰如影片故事一样,熊孩,精精也一直守护在叶子身边,编造着属于他们的童话。

海内外观众共鸣感动 真挚表达不舍离别

影片以对“亲人的思念”为创作核心,围绕“如何面对失去亲人”这一主题进行思考与创作。导演以独特、敏锐的女性视角,区别于传统的叙事风格,以梦为载体,承载着新奇的视角和童真梦幻的想象——叶子对爷爷的不舍执念,幻化成亦梦亦真的幻境,徘徊游走其中不愿醒来。影片中被微风吹起的纱帘、湖面泛起的光斑、窗外不知疲倦的蝉鸣与树叶摇曳的声响、爷爷的自行车后座和奶奶细碎的叮咛,这些不仅是片中主角叶子不舍告别的童年回忆,更给观众带来了关于亲情、关于回忆、关于告别的共鸣。

影片曾入围第74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角逐当代电影人单元金豹奖。影片凭借真挚的情感抒发和独特的表达手法,于海内外各大影展收获一众好评。2022年北京国际电影节“镜界”单元展映更是受到影迷们热捧,开票未几即售空,一位观众在观影后表示:“它(影片)很可爱,很浪漫,我觉得是用童话化解了一种痛苦。”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