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影新闻

《万里归途》曝特辑 张译携外交小队打通生命通道

2022

/ 09/1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6日,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发布“真实外交官撤侨事件”特辑。《万里归途》改编自真实事件,也是首部揭秘外交官撤侨幕后的华语电影。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剧组提前搜集并研读了大量撤侨的报告文学,并通过以往外交人员的采访资料寻求真实细节。此前预告发布后,就有外交领事工作者关注,还对预告镜头进行了解读:张译饰演的宗大伟在遇到危险时亮出外交护照的原因、王俊凯饰演的成朗在战乱区拿着相机进行拍摄的合理性,科普了许多外交知识。

特辑中,张译被反叛军拿枪包围的画面让人揪心。时刻在危险的环境中战斗,外交官始终将撤侨任务置于自己生命安全之前,靠沟通为同胞打通生命通道,令人钦佩。据悉,为了演好外交官,演员们也做了不少功课,张译请教了之前认识的外交官、王俊凯了解了撤侨新闻和外交官记录的日常、成泰燊和张子贤也都查找了大量资料,十分用心。

力求还原外交官非洲撤侨的每个细节

此前预告发布后,电影的纪实感引发广泛讨论,而这背后离不开用心的筹备。在剧本创作阶段,剧组就研读了大量撤侨的纪实报告文学,进行了人物采访,导演饶晓志特辑中透露,“给我们分享了许多当时的真实感受,以及我们了解不到的具体情况”。

除此之外,剧组还特别请教文化历史专家,力求还原场景细节。而作为华语首部外交官撤侨题材电影,饶晓志也坦言有压力“一个实际出发,非常现实的故事,如何让它形成电影的故事,这种平衡我觉得是很难把握的”。

张译感受外交官真实的另一面

大多数人对外交官的印象都停留在“睿智、冷静”,很少人知道他们是冲在撤侨一线,距离战火最近的人。而且在执行撤侨任务时,外交护照是外交官唯一的“武器”,他们只能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语言去沟通,在各方势力间斡旋,不惜一切也要完成任务,带同胞回家。

特辑中提到,每次外派前,外交官都会留下一封遗书,危险程度可想而知。此次,张译饰演外交官,感受穿越沙漠和战火的撤侨过程,也是感慨颇多,“他们必须要在危险面前舍弃掉自己小的情感,始终把更多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这份担当和使命,外交小队的成泰燊也表示了敬重,“深深体会到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时时刻刻有生命危险”。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