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影新闻

电影《门锁》引发高校观影打卡热潮 共同关注女性安全

2022

/ 05/12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潇湘电影集团出品、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电影《门锁》聚焦于独居女性安全现状,以极具代入感的悬疑惊悚剧情和颇具真实感的细节塑造,让观众进入叙事内容当中来,不仅成为公众探讨女性困境的话题之作,更是广大学生群体结伴观影的社交首选。

直击最真实的独居恐惧引现实思考

电影《门锁》讲述了独居女性方卉(白百何饰)在大城市过着两点一线的平静生活,然而随着一天夜晚,门把手从门外被暴力拉拽,她的生活中开始出现各种怪事,身边的熟人也不再安全,这一切让独居的她心力交瘁。屋内似乎有人走动,白天卫生间的手纸像是被动过,门把手遭人疯狂拉拽,智能门锁上也出现了别人的指纹......种种细节细思极恐,直击社会最真实的独居恐惧。

有观众说,电影《门锁》的上映本身就具有足够的意义。目前,我国有超4200万的独居女性。近两年,伤害独居女性的案件频发,保障女性独居安全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而电影《门锁》将大众视角聚焦到女性独居安全的领域——关注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为女性安全努力。

电影《门锁》自官宣以来,就以其独特的类型要素和直击社会痛点的题材在各大社交平台频频掀起热议,不仅票房刷新了近三年来国产惊悚片的票房纪录,同时也在各大高校掀起了一波关于女性安全的讨论风潮,吸引了众多学生群体结伴观影。

《门锁》引发高校讨论风潮极具警示意义

有学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拉着寝室室友一起来看的,看的时候很害怕,代入感极强,而影片也非常具有警示意义,自己毕业以后也将开始独居生活,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安全问题都是必须时刻注意的。影片不仅让普遍的女大学生感到真实有共鸣,也让许多尚未步入社会的男生了解到女生所面临的安全困境。有男生表示,男孩子肯定要保护好女孩子,关爱独居女性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电影《门锁》由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倚马可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文旅集团柏彤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汉马影业传媒(广州)有限公司出品,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王紫璇、马浴柯、刘欢、刘頔主演。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