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冰上时刻》定档2022年1月7日讲述冰球少年家庭成长故事

2021-12-20 14:1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日,由北京欣欣向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新锐青年导演刘汉祥执导的纪录电影《冰上时刻》正式发布预告片,官宣定档2022年1月7日上映。《冰上时刻》通过长达三年多的跟拍,聚焦三个冰球少年不同的成长轨迹,有温度地记录下他们各自的家庭因冰球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冰球少年热血追梦《冰上时刻》聚焦亲子成长话题

  《冰上时刻》的故事开始于2018年夏天,北京某俱乐部重组了一支少年冰球队,球队成员是一群2009年出生的孩子。66号于力凡、95号曲瑞晨、97号翟子男彼时刚刚9岁,带着对冰球懵懂的热爱,成为了故事的主人公。他们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追梦冰雪,至今仍然坚持践行着自己的冰球梦想。

  和其他运动类的纪录片作品不同的是,《冰上时刻》同时记录了冰球少年成长背后,他们的父母和家庭所付出的不为人知的努力,家长们伴随着孩子的梦想,再一次经历了“成长”的快乐与阵痛。角度新颖、立意突出的《冰上时刻》自筹备以来就不断收获肯定与好评,获得FIRST青年电影展纪录片实验室最佳纪录片提案,并入围IDF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创投项目。

  献礼北京冬奥《冰上时刻》真实记录梦想诞生时刻

  在《冰上时刻》的定档预告中,天真烂漫的曲瑞晨认真问妈妈:“你八岁辛苦还是我八岁辛苦?”于力凡在父母的严厉教导下咬牙坚持练习冰球;小小年纪却从容坚定的翟子男立下志愿:“我想打北美职业赛。”冰场上,少年们全力以赴;冰场下,父母为孩子们的梦想实现也一直在付出。“这条路太辛苦了,太艰辛了…”“孩子越来越坚定他要做职业运动员的想法,我们就得给他铺路啊。”“孩子打球OK的,但是家长别太苦了!”句句对白都让人深思家庭教育和梦想背后的成长“难题”。

  《冰上时刻》定档2022年1月7日上映,出品方不仅关注到孩子们的寒假假期,更恰好赶上一个月之后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冰上时刻》通过对冬奥会最大集体项目冰球运动的关注和冰球少年们对梦想的不懈追逐致敬北京冬奥会。全片拍摄历时一千多个日夜,跨越中国、俄罗斯、加拿大、瑞典等多地跟拍记录,饱含创作者们关注大时代背景下普通家庭成长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心。1月7日,让我们一起见证这部有热血、有成长、有温度的纪录电影,带给大家寒冬里运动和成长的激情。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