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主演电影《奇迹》进军春节档,目前已有十多部影片定档2022大年初一

2021-10-22 16:37:53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10月22日上午,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奇迹》,正式官宣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在全国献映。目前,除了《奇迹》之外,目前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的影片已经有《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超能一家人》《我心飞扬》《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等十多部影片。

《奇迹》由易烊千玺领衔主演,主演田雨,特别出演王传君,友情出演章宇、杨新鸣,基本沿用了《我不是药神》的班底,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深圳的励志拼搏故事。

2020年12月31日,距2022 年北京冬奥会400天之际,由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主演的电影《我心飞扬》宣布将于 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上映,影片讲述了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为了自身的冰雪梦想与国家荣誉,历经低谷、坚持不懈,最终在赛场上问鼎冠军的故事。

今年1月29日,动画电影《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宣布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这将是樱桃小丸子3D形象首次登陆内地银幕。该片由女导演薛晓路执导,日本原著团队樱制片股份有限公司监修。

2月19日,由宋阳执导,艾伦、沈腾主演的电影《超能一家人》正式宣布定档2022大年初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开心麻花电影首次进军春节档,也是目前曝光量最多的2022春节档影片,改编自2016年的俄罗斯电影《超能力家庭》,讲述的是离家出走的郑前回老家参加爷爷葬礼,却意外发现一家人只要在一起就能拥有超能力的故事。

4月22日,韩寒通过微博宣布其第四部导演作品《四海》的定档大年初一,同步释出的还有本片定档预告,曝光了电影阵容: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周奇、张宥浩、乔杉、冯绍峰、王彦霖、高华阳出演,黄晓明、陈小春、万梓良、吴彦姝特别出演,讲述的是喜欢摩托车特技的少年吴仁耀与他多年未见的父亲吴仁腾相逢,这时一个女孩和她哥哥的车队偶遇了他们,以此来展开的故事。

《四海》定档后,不少观众表示,尤其期待刘昊然与刘浩存这对新鲜搭档,这也是韩寒继2017年的《乘风破浪》(10.46亿票房)、2019年的《飞驰人生》(17.28亿票房)后,第三次进军春节档。

6月23日,由马丽、魏翔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宣布,定档于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这部电影由闫非、彭大魔监制,由著名导演邢文雄执导,主要讲述了为成功为了实现自己毕生的梦想,从而饰演了一次男主角,却意外闯入了一个骗局,由此来展开的一个故事。

9月14日,刘镇伟监制,德柏、孟令青导演,王智主演的喜剧电影《戏如人生》宣布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影片讲述一名都市女白领深陷外貌焦虑的故事。本片采取双导演的拍摄模式,剧本打磨用了四年时间之久,女性题材也是该戏的最大卖点之一。

9月26日,《喜羊羊与灰太狼》全新大电影《筐出未来》发布灰太狼生日特别视频,确认了该电影将于2022春节档上映,时隔七年重回大银幕。据悉,《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大电影系列最早是定了十二生肖系列,从2009年首推,已有七部作品,2015年春节上映的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年喜洋洋》。

此外,动画电影《我是霸王龙》也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任达华、贾冰出演的武侠动作电影《唐刀记》原本定档2021年春节档,也延期到了2022年春节档上映。

不过目前票房已经突破50亿的战争巨制《长津湖》续作《水门桥》,有传闻称也可能定档2022大年初一上映,这部强势续作也会给目前的春节档片单带来一定的变数。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