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纪录片电影《悬崖边的牧人》入围2021年世界民族电影节

2021-10-11 14:4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悬崖边的牧人》英译名《Precipice Herdsman》是由上海星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以中国云南省境内迪庆藏族自治州(又名香格里拉),根据1933年出版的长篇冒险畅销书籍《消失的地平线》记载“香格里拉”世界上仅存少数的人间仙境,净土乐园。这部长篇纪录片电影《悬崖边的牧人》就是真实记录了生活在这片净土上的藏族牧民在垂直高海拔地区,一年放牧生活为背景的优秀纪录片电影。

  媒体专门对影片主创团队,导演陈星池以及制片人赵飞洋和吕贻锋做了专访,从小在少数民族地域长大的云南导演陈星池对这片土地也有着特殊的情感,10年间他用独特的影像方式保留并记录了已经消失的中国藏族地域少数民族传统和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影片《悬崖边的牧人》成功入围2021年世界民族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得到了其他国内外电影节的关注。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该片制片人希望能让这部中国纪录片电影走出国门,让更多世界各地的国家及少数民族人民看到并了解有着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国民族传统文化。这部备受期待的影片预计2022年在大荧幕上映,让我们一起去影院欣赏这部电影,一同去找回这片消失的净土。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