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英雄》定档11月19日 张涵予范伟领衔

2021-09-22 15:52:0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1905电影网讯 9月20日晚,电影《铁道英雄》剧组出席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导演杨枫,主演张涵予、魏晨、俞灏明共同亮相。主创们也携一副巨型火车票道具登上红毯,宣布影片将于11月19日全国上映的重磅消息。

影片同步发布定档预告和定档海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鲁南地区,面对虎视眈眈的侵略者,一群有志之士挺身而出,展现驾风驭雪的英勇之姿,凭借枪火与谋略与敌人激烈搏杀。杨枫导演与演员们身怀使命、全情投入,力图再现民族英雄坚定信念、斗争到底的传奇壮举。

“铁道小队”飒爽亮相北影节开幕红毯

用特制火车票创意宣布定档11月19日

当晚,电影《铁道英雄》众主创集体踏上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向影迷们推荐作品。对于大家的热切期待,总制片人王中磊表示:“影片正处于精益求精的后期制作过程,希望不负所有创作者的辛勤工作,带给观众们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曾出演多个英雄角色的张涵予此次在银幕上再展硬汉本色,他直言:“我是看着这些英雄的事迹长大的,现在作为电影工作者,能够重新塑造这些角色,用电影记录历史,让今天的年轻人去记住历史,感到非常荣幸。”

青年演员魏晨在片中扮演的“神枪手”亓顺,同时对枪械深有研究,这个被他称为“技术担当”的角色将为战斗做出重大贡献。俞灏明则盛赞《铁道英雄》是一部非常有血性的电影,并与观众朋友相约电影院。最令大家感到振奋的是,剧组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一张特制的巨型火车票,主创们一同揭开票上隐藏的“秘密”,惊喜宣布影片定档11月19日,用极具“仪式感”的方式回应了影迷们的关心。铁道小队热血集结,以昂扬的姿态坚定传递影片中一众英雄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精神力量。

致敬不灭的英雄风骨

张涵予范伟唤醒热血抗战记忆

电影《铁道英雄》同步发布全新定档预告,冷冽的色调勾勒肃杀残酷的氛围,展现了铁道队英雄与敌人斡旋交锋的激烈过程。风雪笼罩下的鲁南地区,侵略者肆意欺辱平民百姓,嚣张气焰令人齿寒。为了打击无恶不作的日寇,以老洪(张涵予 饰)为首的铁道小队奋勇而起,穿铁轨、扒火车,与敌人激烈枪战,正面硬刚,双方剑拔弩张,紧张刺激之感扑面而至。面对敌人的拷问,老王(范伟 饰)的一句“这叫礼尚往来”尽显从容大气,也呼应了铁道小队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安危之上的傲人风骨。

定档海报中,张涵予与范伟置身于风雪中并排而坐,虽然两人脸上、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但一个垂首抚枪,一个斜目而视,淡定自若的神态下隐藏着坚不可摧的信仰。“他们是刺向日寇命脉的尖刀,他们牺牲自己换来今日盛世”更是掷地有声,既彰显了英雄们为夺取胜利发挥的卓越作用,也提醒着后来者铭记历史,继承他们的意志,续写祖国的荣光。

电影《铁道英雄》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抗战英雄的事迹,讲述了在山河沦陷、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本片汇聚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等实力派演员,刻画了在险象环生的环境下各展所长抗击日寇的动人群像。主创团队并肩而行,精心雕琢,还原先辈们前赴后继、克敌制胜的英雄气概,引领观众一起追寻那段荡气回肠的抗战记忆,同时也激励所有中华儿女担负时代重任、接续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止。

电影《铁道英雄》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将于11月19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