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热血回归 魁拔首部真人版电影《魁拔之幽弥狂》定档9.22

2021-09-15 10:3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牛森、于东执导,黄羿、张亚奇领衔主演,许媛媛、宋佳洋、李泽宇、姜宝成、刘雪涛、金博主演,彭禺厶、袁福福友情出演的真人漫改电影《魁拔之幽弥狂》定档9月22日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

1.jpg

  (电影《魁拔之幽弥狂》定档海报)

  “国漫之光”魁拔首部真人版电影 创新改编经典角色幽弥狂

  提到“国漫之光”,相信在很多人心里,《魁拔》绝对配得上这个称号。《魁拔》系列的第一部作品《魁拔之十万火急》诞生于十年前,在国产动画电影稀缺的2011年,它无遗是一个拓荒者,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存在。虽然票房不尽人意,但凭借其精良的制作,超前的世界观和独特的精神内核让魁拔系列获得无数炸裂的口碑,它象征着国产动画的崛起之势。十年间,魁拔系列收获大奖小奖数百有余,如《魁拔之十万火急》荣获金龙奖,华鼎奖、最佳动画电影奖;再如《魁拔之大战元泱界》荣获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厦门金海豚奖,原创动画形象第一名;《魁拔之战神崛起》荣获国际金猴奖,最佳中国长片奖等等。《魁拔》不仅给无数喜欢它的观众带来了勇气和感动,同时也传递着“为了信念永不放弃”的“魁拔精神”。

2.jpg

  作为《魁拔》系列的首部真人电影,《魁拔之幽弥狂》解释了雾妖幽弥狂一边追随自己的宿敌魁拔,一边又立誓要打败他的“拧巴”性格的成因。影片改编自《魁拔》系列的番外作品《魁拔之书》,在原著中,它仅仅是一个几百字的小片段,要将这样简短的片段扩充到一部电影的时长,改编难度可想而知。而之所以选择改编拍摄这样一个偏执到有些疯狂的角色,是因为创作团队被幽弥狂的信念感深深打动,个性鲜明的幽弥狂所拥有的那股热血和冲劲儿,不仅能够传达“魁拔精神”,也更能引起年轻人的共鸣。

3.jpg

  动画原版配音及服化道1:1还原 匠心复刻名场面致敬经典

  《魁拔之幽弥狂》在对于原漫角色和妆造的复刻方面下了很大功夫。首先是在演员的选择上,可谓是百里挑一,只为尽力贴合原漫人物形象,为此,影片更是邀请到了《魁拔》动漫中幽弥狂的配音演员瞿澳晖来再次演绎幽弥狂原音。除此之外,片中的脉门音效、脉兽出现时的音效等,全部使用了动漫原版,力求还原原漫的质感。对于演员的服装造型、甚至小到“纹耀”之类的道具,都是照着设计图1:1定制而来的。在最不起眼的细节方面都处处用心,才是保证影片质量的关键。

4.jpg

  在情节和人物状态上,制作团队也尽全力去还原漫画最精髓的部分,让整部片子跟漫画一脉相承。片中的许多经典场景也使用了原漫的同角度、同景别拍摄,例如幽弥狂站在夜袭小队坟墓前祭拜的场面、幽弥狂冲进魁拔营地却被按住头动弹不得,只能碎碎念着队友名字的场面等等,原漫中那些让人感动又揪心的场面,经过了制作方的匠心复刻,在《魁拔之幽弥狂》中也同样让人感同身受。

  金牌出品方联手原漫团队诚意打造 腾讯视频倾情助力国漫崛起

  作为聚焦华语网生影视内容的头部公司,《魁拔之幽弥狂》的出品方七娱乐影业在网络电影的制作方面可谓经验丰富。曾创作了包括《九指神丐》《民间奇异志》《奇门相术》等在内的数十部原创经典网络电影作品。首次尝试真人漫改电影,对于七娱乐来说不只是一次为了突破所作的尝试,更是出于对《魁拔》系列作品的热爱,而正是这份热爱,打动了原漫团队青青树,于是真人电影《魁拔之幽弥狂》应运而生。在改编过程中王川导演给了很多建议和帮助,大到世界观,小到对于幽弥狂这一角色的理解与诠释,都是在一次次的讨论中打磨并完善的。相信有了两个实力团队的强强联合,《魁拔之幽弥狂》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5.jpg

  在《魁拔之幽弥狂》的诞生过程中,也少不了腾讯视频的鼎力相助。近年来,作为连接内容、观众和制作的平台方,腾讯视频也正继续加大对于精品动漫及漫改作品的扶持,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腾讯视频上线的国漫作品中共有44部播放量过亿。而在助力国漫崛起的过程中,腾讯视频也给予了《魁拔》全系列许多的支持,《魁拔》系列中的动漫剧集也都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有了腾讯视频为国漫提供的优质“土壤”,《魁拔之幽弥狂》这部漫改精品定能开出绚丽的花。

  《魁拔之幽弥狂》由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七娱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娱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卓才(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江苏百代江湖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创维酷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七娱乐影业独家宣发,无限自在、如娱文化全案营销。想知道亦敌亦友的魁拔与幽弥狂是如何“相爱相杀”的吗,9月22日来腾讯视频《魁拔之幽弥狂》一探究竟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