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超30部新片上映,中秋档有望逆袭?

2021-08-31 18:06:52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8月31日,暑期档临近尾声,而进入9月,历来被当作国庆档前哨战的中秋档,一直有为国庆档预热的作用,虽然整个8月的电影票房因为疫情的反复,已比去年同期落后近9亿之多,而9月份国产大片同样缺失,不过仍有超过30部新片上映,涵盖动作、冒险、爱情、青春、喜剧等多个题材类型。随着疫情的缓和,中秋档有望在国庆档来临前拉动一波观影热潮,让影市回暖。

近日,灾难惊悚大片《无限深度》正式官宣改名《峰爆》,定档9月17日,剑指中秋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地不少影院负责人都把把朱一龙、黄志忠主演的这部由中影领衔出品、发行的动作灾难大片,当作今年中秋市场的“顶梁柱”。

影片以中国铁建为原型,将展示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中国式救援”。电影中,地裂、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一系列地质灾害呼啸而至,居住其中的16万人即将被吞没,危急时刻,以朱一龙饰演的小洪和黄志忠饰演老洪父子为代表的中国基建人挺身而出,展开生死救援。

铁道兵、勘探,过往属于“主旋律”影片的主题,在“新主流电影”的创作道路上有了向“灾难片”风格拓展的大胆尝试,除了视觉冲击之外,黄志忠与朱一龙“中国式父子”的相处模式也有引发观众共鸣的潜力。

除了中国式父子情,9月19日,一部讲述中国式母女情的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也将上映,讲述了一个“颓丧青年”李小美和“乐观向上”的母亲季佩珍的故事。当母亲被告知身患癌症,一切变得不再平静,从预告片曝光的片段可以看出,将是一部很“好哭”的暖心电影。

“老戏骨”徐帆与新晋“小花”张婧仪“接地气”的对手戏是该片一大看点,张婧仪在回忆表演时透露,电影中那些母女间互动细节“太生活了,我妈妈也会对我这样做”。而徐帆在表演时则会想“我女儿以后长大了,会不会也对我说这些话”。

9月是学校开学季,青春片自然不能缺少,改编自孙睿小说《草样年华》的《我的青春有个你》,很多80、90后观众都不会陌生,影片讲述了38岁的建筑设计师周舟在晚高峰的路上看到以少女时代的自己为封面的摄影展,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的故事,描绘了青春时期的懵懂爱情,王可如、刘冬沁、李欢、黄米依等帅哥美女主演,颜值颇高,此外沈腾、姚晨也将客串出演。

喜剧片《狗果定理》由于谦、贾冰、印小天、蒋梦婕、梁丹妮等主演,以流浪狗“果汁儿”串起都市生活中的百态人生,此前于谦主演的《老师好》成为口碑黑马,此次化身“奇葩老板”强哥,预告片中在家独自一个人与狗狗果汁儿推杯换盏,更自嘲“一个人独酌的老板,他是一个什么奇葩生物”,反差萌极具喜感。

9月2日,第8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回国,9月3日,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正式公映。这是一部以全新视角聚焦抗美援朝战争的作品,通过对志愿军老兵的访谈,倾听他们对于战争最真实、最动情的讲述,让观众对战争有了更真切的体会,“战争不是你们想象的样子。”

近日残奥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9月4日全国上映的《妈妈的神奇小子》就改编自一位中国香港的残奥会冠军的真实经历。由吴君如、张继聪主演的该片在点映场不仅取得极佳口碑,日前在香港上映也已突破千万票房,跃居同档期华语片票房榜首位。

在暑期档的末尾,引进大片《失控玩家》3天破亿的成绩是难得的亮点,9月3日,另一部引进大片《明日之战》又将开启9月的大幕,影片由“星爵”克里斯·帕拉特主演,讲述了三十年后,人类的生存遭受末日怪兽的严重威胁,几近灭绝,而人类与怪兽之间的最后一战即将打响。

此外《特种部队:蛇眼起源》已经确认引进,这部已于7月在北美上映的影片,在9月上映的可能性较大。

而9月确定引进待定档的影片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改编自弗兰克·赫伯特的同名经典科幻小说《沙丘》,虽然目前该片的北美档期在10月22日,但是海外从9月17日就已经陆续公映。早早就确定引进的《沙丘》,如果能够赶得上9月17日的中秋节档期,无疑将会为国庆档奠定良好的票房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