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曝新特辑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真情推荐

2021-07-09 16:01:08 来源: 电影网 作者:

7月9日,由刘伟强执导,刘伟强、李锦文共同监制的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正式上映,片方同时发布了一张“今日献映”海报及“中国医生加油”特辑,影片此前已在武汉、重庆、北京、上海多地举办首映礼活动。片中张竞予院长的原型,“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成为了影片的首批观众,他对影片的真实还原表示高度认可。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在观影后留下了精彩点评:“电影拍出了医生的美丽、英武、帅气。”影片超高的专业度获得了医务工作者的一致点赞,电影传递出的伟大抗疫精神也令观众在观影现场震撼流泪。

众多亲历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与普通观众在观影后给出了无数好评:“每场戏都很有价值,没有废笔。”“节奏紧凑,细腻感人。”“历史应该被铭记,我们也需要这份感动。”

多地首映礼引爆观众好评

一线医务感谢《中国医生》拍出精髓

电影《中国医生》此前在全国多地举办首映活动,收获如潮好评。许多曾经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也成为了影片的首批观众,他们在观影现场奉上无数掌声与热泪。有亲历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在观影后表示:“非常感人催泪,以小见大,每个角色都是活生生的人。”“医务人员不是神仙,也不是机器,只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一群有专业有温度的人,感谢影片的主创人员展现了我们医务人员难得的一面。”

现场也有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属观影后,分享了以他们视角看《中国医生》的真挚感受:“电影中很多微小的细节反映出了作为医务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在疫情期间那些切实的感受。”

片中张竞予院长的原型,“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出席了武汉首映礼,并在观影后表示了对影片的肯定:“像一颗催泪弹,饱含深情,把我们拉回到战斗的岁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为影片的专业度点赞,他在上海首映礼上表示:“你们把医生的美丽、英武、帅气全拍出来了。医学电影最怕不花心思,没有揣摩到精髓,这个精髓其实很少有人看到,但被《中国医生》抓住了。”

于冬刘伟强携手打造抗疫史诗

“这是向一种精神的真诚致敬”

《中国医生》此次发布的“今日献映”海报中,几位主演身穿白大褂,以沉着的目光、坚毅的身姿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展现出医务人员在属于他们的“战场”上的英勇无畏精神,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念与力量。多名医务工作者与普通观众还现身“中国医生加油”特辑,为影片加油助力,并向银幕内外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致敬。

众多普通观众也在观影后给出了高度评价,并在网上向大家分享影片带来的感动:“影片把千千万万人的故事浓缩在两个多小时里,看完后心中充满感动、感恩和自豪。这不止是一部电影,而是向一种精神的真诚致敬。”“电影拍得很克制,没有过分煽情,一边哭一边感同身受。”“大群像中,每一个形象都生动鲜活,能看到脾气、看到人味。”

电影《中国医生》由于冬携手刘伟强,以《中国机长》原班人马深度刻画平凡英雄故事,塑造抗疫斗争超燃职业群像。7月9日起,与电影《中国医生》相约大银幕,向抗疫英雄致敬,向众志成城的全体中国人民致敬!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