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追击》开机 “爱奇艺出品电影”满足分众趋势重影片类型化

2021-05-18 16:51:08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近日,由公安新闻宣传局、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云南省武警总队政治部指导创作,爱奇艺出品、恒业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绝地追击》在云南正式开机。影片由邱礼涛执导,欧豪、谷嘉诚、俞灏明、黄尧领衔主演。该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讲述90年代云南边防武警“8077”特战队紧急抗洪和戳破毒枭惊天毒品阴谋的生死决战。开机仪式现场,总制片人、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表达了对于影片的信心和对指导单位的感谢:总体来说,《绝地追击》在人物、故事、制作和主创层面上都是非常“专业且硬核”,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最终一定会呈现出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值得大家期待。

《绝地追击》导演邱礼涛是香港导演中的“多面手”,堪称“类型片圣手”,在犯罪、动作、悬疑、喜剧、恐怖、爱情、奇幻、动画等多类型题材上均有涉猎。其中,动作巨制题材一向是邱礼涛的拿手好戏,他执导的《扫毒2》票房13.12亿,一举拿下当年悬疑片综合票房冠军。2020年的《拆弹专家2》,狂揽13.14亿票房,拿下贺岁档票房冠军,口碑领跑成为年度“爆款”。此次新片《绝地追击》不仅会展示惊心动魄的枪战和拳拳到肉的动作戏,还将融合山洪爆发等灾难元素,全线升级,突破和创新值得期待。

除了导演,电影《绝地追击》主演阵容也颇具亮点。新生代演员欧豪,已饰演多个硬汉角色,去年,欧豪在《黑白禁区》中已饰演过一位奋斗在缉毒战线上的卧底警察,亦正亦邪获观众好评;《青禾男高》现场跑酷,飞身从楼上一跃而下;《铤而走险》中飙车爆胎;《烈火英雄》中还原真实水中救援场景;《八佰》中从楼梯摔进地下水道;为了呈现最真实的大银幕效果,欧豪不断挑战身体和意志极限。另一位新生代演员谷嘉诚,曾在《烈火英雄》中饰演消防副队长,让人看到了他骨子里热血方刚的一面。加上转型硬汉的青年演员俞灏明,三位“硬汉”集结,共同演绎生死救援的故事。影片女主角由新生代女演员黄尧饰演,她曾凭借《过春天》的精彩表现拿下了平遥国际电影展首位影后。

在爱奇艺出品项目中,不仅有首部获得白玉兰奖的网络首播电视剧《破冰行动》,是讲述缉毒警彻底捣毁制毒第一村的故事;还有正在热映,票房已破3亿的爱奇艺出品影片《扫黑·决战》打响国内大银幕“扫黑除恶”第一枪。以上,都凸显了爱奇艺在类型内容上的经验优势和品质保证。近期,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中国电影新未来行业论坛”上,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提到了“爱奇艺出品电影”三要素:类型、节奏、共情共鸣。因此,《绝地追击》此次聚焦灾难、动作,影片类型突出、题材看点十足。同时,灾难元素的加入也彰显了影片在场景与视效上的野心。

除《绝地追击》外,“爱奇艺出品电影”中,由姜武、张颂文、金世佳、李倩领衔主演的扫黑除恶现实题材电影《扫黑·决战》正在全国热映中;由徐昂执导,冯小刚与陈冲领衔主演,叶如芬监制电影《忠犬八公》(改编自新藤兼人原著剧本「ハチ公物語」)将于2021年12月31日贺岁档全国影院上映;由王千源领衔主演,王景春特别出演的犯罪题材电影《彷徨之刃》预计于年内全国影院上映;由黄明升执导,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谭耀文、吴卓羲领衔主演的动作犯罪电影《边缘行者》现已杀青;另外《看不见的客人》(中国版),立足本土的《中国乒乓》、《你好,英雄》,彰显人性力量和人文情怀的《风华正茂的我们》,青春燃向的《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门萨的学徒》、《乐队的夏天》等作品也在精心创作中。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