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摇篮》热播,小演员王浥尘演绎红色血脉

2021-05-06 17:4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4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革命历史剧《啊摇篮》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联袂开播,目前正在热播中。该剧由导演林柯执导,王茜担任总编剧,夏蕾、姜杨、马晓勇、张莉联合编剧,海清、李泽锋、周也、朱锐领衔主演,徐绍瑛、郎月婷、李芯逸、田征、刘润南、李安宝主演。

  电视剧《啊摇篮》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成立托儿所,众多革命工作者为保护红色后代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经历。剧中每个革命者都因各种原因与托儿所的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生活经历,但“一切为了孩子”的信仰是相同的。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在共同抵御敌人、守护生命中,保育员与孩子们成为彼此的依赖与最重要的人。

  《啊摇篮》除了众多实力演员出演,还聚集了一大批演艺经历丰富的童星出演。其中来自浙江湖州长兴县的王浥尘在剧中出演了杨勇团长的次子杨小平,他与众多烈士遗孤、抗战将士后代、以及毛泽东刘伯承等革命领袖的红色血脉一同进入保育院托儿所,在海清饰演的丑子冈的带领下,一同经历了“大战百日咳”、“刘华北之死”、“更名洛杉矶托儿所”、“敌机轰炸”、“特务逆袭”、“争渡黄河”、“秧歌剧风波”、“中外记者参观团”等真实历史事件。

  据了解,小演员王浥尘是2014年9月29日出生于湖州,父亲从事汽车行业,母亲开了一家培训机构。2017年5月年仅三岁多的王浥尘参加中国好猫步上海赛区获得最佳上镜奖,次年参加中国车模大赛,获得最佳萌娃奖,因为王浥尘皮肤较白,被现场的评委评价为是一个外柔内刚的白雪王子,之后便从而进入演艺圈。

  电视剧《啊摇篮》由陕西文投(影视)艺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广播电视台出品,文投艺达制作,于2021年5月4日起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正式播出,并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同步播出,每周日至周五更新两集,周六更新一集。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