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兽之子》定档黄海操刀中国版海报

2020-11-03 17:47:12 来源: 电影网 作者:

海兽回归,重启一夏。备受期待的动画电影《海兽之子》发布了由黄海设计的定档海报,并同时曝光全新预告,宣布重新定档11月20日。以蓝色为基调、以太极为理念、以海洋世界为主体的海报、不仅有十足的东方韵味,而且给人扑面而来的清新之感,定档预告中的深海、流星又极具浪漫气息,仿佛将观众重新带回了和阳光、大海相伴的夏天,再一次感受难得的暖意。

黄海:太极诠释人生轮回

电影《海兽之子》讲述了少女琉花在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两位神秘少年“海”和“空”,并追随两位少年的脚步,在星辰大海之间畅游,窥见世界与人生的故事。影片改编自口碑电影《小森林》系列原作五十岚大介的漫画,海报设计师黄海作为原著漫画迷,本次也一手设计了中国区海报。

画面中,三位主人公畅游在大海之间,翻起的海浪与鱼群、朦胧的太阳和旋涡相互辉映,形成了一副若隐若现的太极图。设计师透过一幅太极图,凝练表达出影片对于自然、宇宙、生灵、轮回的思考,寓意不论人、海洋、生命……一切的循环,都在其中。

这是黄海继《千与千寻》《龙猫》《哆啦A梦》等佳作后,又一次为日本动画电影设计海报。作为漫画迷,黄海从《小森林》系列初识五十岚大介先生,此次得以与《海兽之子》相遇,深感荣幸。他表示,五十岚大介先生,无疑是当今最懂以绘画表达的漫画家之一,《海兽之子》更是如此,“初看漫画就深深着迷,这次能够合作感到很荣幸,也看了很多相关的资料。第一次看到电影成片,作为漫画迷的我是格外激动的,那些激动人心的画面辅以久石让先生的配乐,曾经在脑海中的画面都活了过来。”

全新预告展现浪漫东方美学 网友刷屏喊话期待爆棚

随定档海报一同释出的还有全新的定档预告。阿海与硫花在巧合下相遇,他们在海洋里、在星空下、在神秘的超自然空间相知,少年人的感情就这样在夏日迸发,凝聚成一句“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誓言,向观众展示着赤诚的情感,给人无限遐想。而从曝光的片段中,影片洗眼级别的画面质感也可以窥见一二,动画制作方日本4°C影像工作室登峰造极的CG技术与美术实力,将大海与星空细腻展现,给人以裸眼3D的超强质感;同时,世界级音乐大师久石让担当配乐,再续《天空之城》《summer》的感动;此外,影片还有《哆啦A梦》系列导演渡边步执导、人气演员芦田爱菜、苍井优等加盟配音,强强联手共造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

此前,《海兽之子》因疫情撤档,当时便有影迷留言表示“理解但遗憾,非常舍不得”,长久的等待期间,影迷们只能重刷此前曝光的预告,他们也通过各种途径喊话称“预告已经刷过无数次了,非常期待正片”“期待官博早日复活”“希望早日定档”,本次官宣定档,也是对影迷长时间等待的回应。

11月20日,与你相约,重启一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