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飞洋《瓜田喜事》央视重播 电影频道创下超高收视率

2020-10-19 17: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由内蒙古嵩山影视文化传媒、内蒙古辉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济众影视文化传媒联合出品,张广峰执导,蓝飞洋、张艺宣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笑星句号,及电影《三峡好人》主演韩三明等联合主演的电影《瓜田喜事》再度登陆央视六套,于电影频道再次重播。据悉,这已经是该片在央视电影频道的第十轮重播,一度创下收视率新高。

  电影《瓜田喜事》讲述了农村大学生穆瓜(蓝飞洋饰)毕业后决心回乡创业种植西瓜,却遭到了前女友及追求者的不看好,和父亲穆老凿儿的强烈反对,穆瓜不顾众人非议,开发新品种,研究新技术,却遭到人为破坏、自然灾害等接二连三的打击,穆瓜并未气馁,四处奔波推销,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种瓜成功,不仅带领全村人民致了富,有情人也终成眷属。

  央视电影频道数轮重播 创下超高收视率

  《瓜田喜事》是一部以农村大学生返乡创业为题材的青春励志影片,它鼓励青年一代特别是大学毕业生面向农村、扎根基层自主创业,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影片取景地位于内蒙古突泉县,在影片中,突泉县设施农业集约化经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突泉县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等地域文化也得到了集中展现。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精准扶贫”成为了年度热词。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22部脱贫攻坚重点剧目,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战中面对的困难与挑战,讲述在脱贫攻坚的时代大背景下具体的脱贫故事。《瓜田喜事》正是通过“返乡创业”“大学生村官”等年轻人的形象,讲述脱贫攻坚战中年轻人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故事和家国情怀,片中观照当代农村大学生生活、工作与家乡的纽带关系、割舍不断的乡愁与建设家乡的激情,充分展现美丽新农村的绿水青山与秀美风光,在城乡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描绘农村的经济发展、人情风貌与脱贫故事。因此央视再度搬上荧屏,响应国家政策的同时,也一度创下收视率新高。

  蓝飞洋首次出演农村戏 称自己想更接地气

  此前,蓝飞洋凭借收放自如的演技塑造了很多深入人心的角色,不论是《119婚约》中一身正气的消防军官,还是《瓜田喜事》里朴实憨厚的农村小伙,或者《攻炮砖家》中风流倜傥的恋爱导师,抑或《八卦拳之蓝凤凰》里行侠仗义的江湖少年,还有《太阳升起的时刻》中驰骋战场的铁血硬汉,以及《封神之天启》里嚣张跋扈的龙宫太子,全都演绎得可圈可点,深受好评。蓝飞洋一直不断突破自我,尝试更多可能,丰富作品类型。

  此次出演《瓜田喜事》,是蓝飞洋首次出演农村戏,对他来说,又是一次新的尝试。对此蓝飞洋坦言,演员就是要尝试不同的风格,体验更多的可能,演农村戏能让自己更接地气。“以前看《乡村爱情》的时候,就觉得很好玩,还挺想演一部农村戏过过瘾,正好《瓜田喜事》是一部农村轻喜剧,剧情也很有意思,希望借此机会多接接地气。”据了解,电影《瓜田喜事》于2015年10月开机拍摄,距今已过去五年。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