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春》发布第一批电影宣传海报

2020-05-25 14:28:21 来源: 北青网娱乐 作者:

青春故事片《一春》日前正式发布第一批电影宣传海报

《一春》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华表奖获得者黎涛担任总导演,一批90后国内影视新秀出演剧中主要角色。在古装电视大剧《孤独皇后》中饰演杨爽、电视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顾三郎顾廷纬、青春剧《非处方青春》中饰演姚舜禹的95后影视新秀刘哲珲,从上百名应试演员中脱颖而出,气质正好吻合剧中人物要求,被大胆启用出演剧中男一号叶一春。刘哲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13级表演本科2班,是刘天池老师的弟子,中戏13表演2班可谓群星闪烁,刘哲珲更是同学中公认的勤奋努力的男生,这次凭借扎实的个人演技和对人物性格的准确演绎,在《一春》的电影中担当起了男一号角色重任。

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曹俪的青年演员翟璘和饰演男二号郭任飞的青年演员阮晟昊,同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翟璘在校期间就已经是一名大学生党员,这位中戏小花曾出演过多部影视剧,这次在剧中出演干练、知性的校花,演技不俗。阮晟昊在剧中饰演与男一号叶一春性格大相径庭的男二号郭任飞,是剧中的一大看点。剧中饰演女二号谢佳伊的青年演员叶佳茵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是一名地道的潮汕女生,曾获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最佳女主角、第4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其成长经历与剧中人物相似,几乎是本色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视剧《破冰行动》中饰演反派角色东山市市长陈文泽的国家一级演员徐经纬,刚刚履新新组建的珠海话剧团团长,这次在剧中出演正面角色吴国清,是大学生的忘年交和心灵导师。另外,公安部金牌主持人赵国栋这次在剧中饰演反面人物徐达成,展示了出色的表演能力。

据《一春》总制片人唐左介绍:《一春》创作素材来源于真实人物原型,是国内第一次通过电影讲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当下青年成长、奋斗的故事,有着很强的时代感。《一春》全体主创人员匠心打造电影精品,该剧人物表现真实细腻,剧情拷问人性,电影艺术品质考究,是一部值得期待的青春类型剧。就像影片所寓意的,冬天终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唐左称,希望疫情早日退去,《一春》可以如期登录全国院线,将精彩呈现给广大热情的观众。

据悉,《一春》由星汇湾(横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著名书法家梁春秋题写片名,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提供电影DCP制作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