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宗师霍元甲》定档4月9日 匡扶正义精武报国

2020-03-30 23:27:27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青年导演黑子、夏晓明执导,户国防、郑中玉领衔主演的武侠动作电影《功夫宗师霍元甲》定档4月9日爱奇艺独家播出。

深刻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

北京是全国网络视听文化中心和重要的数字产业集聚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始终坚持“扶优、扶强、扶原创”,通过“引一把、领一把、扶一把”,着力抓好网络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为推动网络视听节目多出精品力作,北京广播电视局曾指导推出《毛驴上树》《辛弃疾1162》《我来自北京》系列扶贫网络电影等一批口碑好、方向正、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精品佳作,把网络电影的格局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匡正扬善的传统美德,展现中国精神,也是北京广播电视局鼓励网络影视节目创作的重点方向之一。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一代宗师。孙中山先生对霍元甲“以武保国强种”的胆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曾亲笔题写了“尚武精神”四个大字,以示对霍元甲的纪念。这部新的网络电影《功夫宗师霍元甲》着重展现霍元甲的心路成长历程,塑造了主人公心怀大义,以民族兴亡为己任的高大形象,审片专家对这部影片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大义面前人人有责

影片主要讲述了年轻气盛的霍元甲一心只有“以武服人”,不理解父亲“拳以德立”的教诲,并因此与父亲产生矛盾离家出走。初到津门的他遇到暗地护送维新人士的农劲荪,仗义出手帮农劲荪解围,二人由此结为好友。农劲荪见霍元甲武艺高强,劝他开设武馆强民强国,想在津门立足的霍元甲欣然同意。但当时津门规矩,想设馆授徒必先击败七家现存武馆以证实力。七武楼里,霍元甲签下生死状,孤身挑战七大名门武馆,虽然最后霍元甲赢下了这场比武,却被截杀维新人士的反动势力袁庭山陷害成杀死大刀王五爱徒的凶手。此时霍元甲的好友农劲荪也被反动势力囚禁。被身边爱国人士行为打动的霍元甲终于明白,时代洪流裹挟的是每一个人,在国家大义面前人人有责。他决定代替农劲荪护送维新人士入京,并只身前往诛杀袁庭山……

饰演霍元甲的新一代动作演员户国防八岁习武,精通双刀、单刀、地躺拳、虎拳、南拳等多种武艺,进入影视行业成为一名专业武替后,曾在《西风烈》、《战狼》、《杀破狼2》、《新少林寺》、《澳门风云》等多部电影作品中担任吴京、张家辉、谢霆锋等著名影星的动作替身,拥有丰富的打戏拍摄经验。片中霍元甲意气风发战天斗地,户国防将功夫和视觉美感相结合,用扎实的武术功底将霍元甲潇洒有力、凌厉多变的功夫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的动作戏把中国功夫的极致吸引力再次通过屏幕展现在观众面前。

霍元甲的生死之交农劲菘由青年演员郑中玉饰演,他曾先后和陈宝国、梅婷、于和伟等实力派演员合作,出演过多部耳熟能详的影视剧作品,塑造了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此次他演绎的农劲菘致力于暗中护送维新人士入京,并帮助霍元甲开设武馆强国强民,是一位胸怀天下的正义之士。霍元甲有一身好本事,但最初只是一个武艺高强的莽夫,在农劲菘等人的影响下,慢慢成长为面对家国大义挺身而出的勇者,功夫奇侠终成一代宗师。

本片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创世纪网络影视发行有限公司、江苏东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麦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联合出品,由两比特娱乐和云合数据公司进行联合营销和提供数据策略支持。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