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书》3月4日登陆优酷 以平凡故事领航东方之美

2020-03-05 15:49:14 来源: 网络 作者:

聚焦平凡人生,凝望如歌岁月,聆听人间烟火,讲述最温暖的中国故事。由优酷、鑫桥传媒联合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地情书》即将于3月4日登陆优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性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地情书》以位于松嫩平原腹地的黑龙江省作为拍摄地,将镜头对准黑土地上十位平凡而伟大的淳朴面孔,以独有的东方视角发现东方文化与历史的沉淀,感受东方之美。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纪录片《大地情书》走入黑土地上的一个个乡土人家,将东北人或平凡、或困厄、或温情的小日子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从春耕夏牧秋收冬捕的四季家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处;在菜园、冰面上,了解独具特色的播种与收获;看二人转、皮影等民俗艺术,体会妙趣横生的文化生活。以自然为伴,与世界为友,在地域特色中展现文化的传承与匠心,感恩大自然所赋予的美好馈赠。

《大地情书》全片共5集,以每集2个主题故事,讲述在这片黑土地上生活着的平凡而伟大的人们。通过跑山人范家父子、“鱼把头”老邵、大米模特毕家英、酱人老赵等一张张鲜活的面孔,感悟生活中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见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一个个悲欢离合的故事中,感受命运多舛的人生轨迹,在一份份简单质朴的情感中,激发斗志昂扬的人生希望。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不断地发愤图强努力造就平凡的幸福生活,这里的人们对未来怀抱着无限的憧憬与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大地情书》不仅通过镜头记录乡土之美,形成极具特色的地方风物影像志,收获了老百姓最真诚的好评与点赞,还获得了纪录片业内人士与奖项的认可。截止到2019年,《大地情书》已获得光影纪年——2019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新人的提名,2019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网络最佳纪录片,并入围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奖和2019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纪录片。

一直以来优酷人文都秉持“小人物、大情感、正能量”的创作原则,在打造有营养、有情怀、有厚度的人文内容矩阵上持续发力。去年年底在中国最大的纪录片盛会——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优酷提出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纪录片”,这不止是一句口号,更是优酷作为平台方需要践行的行业使命与责任。2020年优酷人文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方位扶持国产纪录片的创作生产,《大地情书》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寻找黑土地上的独特风物,探访东北人的淳朴面孔,用镜头记录下最真实的东方之美,用最平凡的故事领航东方之美。

自3月4日起,《大地情书》将于每周三0点优酷上线,一起寻找黑土地和她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