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作者儿子去世 一生保护父亲作品改编权

2020-01-17 09:45:03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克里斯托弗·托尔金

网易娱乐1月17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指环王》、《霍比特人》等原著作者J·R·R托尔金的儿子、遗稿保管人克里斯托弗·托尔金去世,享年95岁。

J·R·R托尔金1973年去世后,他的作品《精灵宝钻》《胡林的子女》《贝伦与露西恩》等作品,都由克里斯托弗·托尔金整理并出版。作为托尔金遗产基金会的主席,他一生都坚持保护托尔金原著的改编权。

他本人对电影《指环王》三部曲并不认可,认为毁了父亲的书,只是拍给15到25岁的人看的动作电影,没能体现原著的艺术和哲学内涵。2012年,托尔金基金会曾将《指环王》、《霍比特人》片方华纳兄弟影业告上法庭,针对一款在线游戏,抗议其对《指环王》、《霍比特人》角色的数字营销。

去年,托尔金基金会也发出声明,称根据J·R·R托尔金生平及二战经历改编的电影“并未经过托尔金家族认可、授权、参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