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龙挑战经典演宗师 《叶问之九龙城寨》上线引期待

2019-10-23 11:19: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由唐文龙主演,付利伟执导的电影《叶问之九龙城寨》将于10月24日登陆优酷视频。影片中,一代宗师叶问在九龙城寨被栽赃陷害,而他将如何自证清白,重返光明,也让观众期待不已。

  宗师惨遭陷害难自证 唐文龙挑战经典不惧比较

  《叶问之九龙城寨》讲述50年代大批武师进入香港开设拳馆,其中叶问因无一败绩名气大涨,引起九龙城寨恶霸寨主的注意。寨主恐叶问对自己产生威胁,将方家灭门案栽赃在叶问身上。叶问为证清白,带徒弟闯入九龙城寨寻找证据,不料又落入另一陷阱,叶问能否顺利脱险?又如何还自己一份清白?相信是本片一大看点。

  叶问一角曾被甄子丹、梁朝伟等实力派演员成功塑造其形象,而作为本片中叶问的扮演者唐文龙难免会遭到比较。提及是否担心与前辈做比较时,唐文龙坦言:“能够出演师祖叶问是自己的光荣,每位演员对角色都有自己的理解,除了查阅大量资料外,我也看了很多前辈们的经典作品,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因为我本身有咏春的功底,加上大量的动作戏,相信由我所塑造的叶问,有其独特之处及传神的地方,也不会太失礼。”

  不畏艰难拼尽全力 新作待映未来可期

  据了解,唐文龙学习咏春十多年,开拍前,他特意请教了其师傅江志强先生,力求在细节上做到最好;同时,他更与武术指导一起设计了不少特别的动作,比如在其他作品较鲜见的捆手、膀手、弹手、日字冲拳等动作,希望把叶问这角色演绎得更淋漓尽致。拍摄《叶问之九龙城寨》时值寒冬,也少不了生病受伤,甚至其中一场戏由于被误伤,致脚趾断裂也保持对动作完成度的完美追求,其严谨敬业的态度大获导演及剧组人员一致好评,因此也不禁让人回想到唐文龙去年在《黄飞鸿之南北英雄》中饰演的北拳宗师,并与赵文卓的多场动作戏,让观众印象深刻。此次饰演叶问,许多观众也十分好奇,他将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来演绎这家喻户晓的角色。

  近年唐文龙出演了多部经典作品,其中不得不提去年在《溏心风暴3》中塑造了一位出轨人夫,使他人气急升,并成为新一代“师奶杀手”,该角色十分具有争议,然而观众对唐文龙表演的肯定,让故事结局充满了讨论性。除了即将在优酷上线的《叶问之九龙城寨》外,由唐文龙参与拍摄的电视剧《解决师》(内地名称:《我的老师不简单》)也已在中国香港上映,让观众看到西装革履的唐文龙在剧中饰演不寻常的高管。

  问及唐文龙的工作计划,他透露年底还将与吴镇宇、任达华等前辈合作一部警匪片,相信能再次发挥他擅长的动作技能。此外,熟悉他的影迷也不难发现大量与环保相关的内容占据了他的社交网络,对此他表示希望大家关注自己作品的同时,也可跟他一起多参与环保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鲛珠传》何穗带领许占伟、闫昌胁迫盗圣王大陆光顾周一围郡王府

    QQ图片20191023100456_副本.png

    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古装奇幻动作电影《鲛珠传》于2017年8月11日全国公映。该片由导演杨磊执导,王大陆、张天爱、任达华、盛冠森、王迅、赵健、刘俊孝、释延能、胡兵、何穗等联合主演。[详细]

    10-23 10-10中国娱乐网
  • 宁浩监制新片《受益人》发布“野生大鹏”版预告

    QQ图片20191022095142_副本.png

    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发布“野生大鹏”版预告。据悉,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魏小蕾担任制片人,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将于2019年11月8日全国上映。[详细]

    10-22 09-10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中法合拍《订亲》定档11.8 吕克贝松出任监制

    QQ图片20191021172016_副本.png

    由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监制,乔伟出品并编剧,安建军、杨惠龙执导的中法合拍片《订亲》,今日宣布定档11月8日,并发布了定档概念海报与先导预告。影片由法国影星凡妮莎·吉德 、朱丽叶·贝松 、刘佩琦、何政军、曹雨童、丁嘉丽、曹力等主演,其中朱丽叶·贝松更...[详细]

    10-23 10-10凤凰网娱乐
  • 《萌宠特工队》奥斯卡动画短片获奖导演携长篇力作重磅归来

    由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获奖导演沃尔夫冈·劳恩斯坦、克里斯托弗·劳恩斯坦兄弟共同执导的动画电影《萌宠特工队》,即将于11月15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萌宠特工队》由德国斯科帕斯动画工作室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详细]

    10-23 10-10中华网娱乐
  • 《只有芸知道》黄轩杨采钰再续前缘 1220揭开妻子秘密

    影片改编自冯小刚挚友的真实故事,导演“谨以此片纪念一段相濡以沫的爱情”,尽显柔情。隋东风和罗芸无缘白头到老,人到中年妻子的猝然离世让东风陷入哀伤与孤独,踏上了为亡妻完成遗愿的旅途。[详细]

    10-23 10-10中华网娱乐
  • 《春江水暖》获金鸡双提名 国内外颁奖季两开花

    据悉,电影《春江水暖》由工厂大门影业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爱奇艺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卓然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片由初晓影业、取经人影业、工厂大门影业联合制作。[详细]

    10-23 10-10中华网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