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告白》献礼脱贫攻坚 原型感动落泪

2019-10-21 17:18:00 来源: 综合 作者:

  10月16日,电影《迟来的告白》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李彬携主演董波、罗米、张竞达、程琢、王国刚、马瑶瑶等出席。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影片人物原型刘锦秀也来到了现场。

  导演李彬

  《迟来的告白》上映当日(10月17日)恰逢国家扶贫日,影片也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主题,讲述了退伍军人余穆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来到边远山村邓氏村,成为一名扶贫志愿者,帮助村民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导演李彬表示,希望通过影片唤起更多年轻人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关注,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董波 罗米

  李彬还回忆起影片拍摄时,由于资金不足,只能租借一天喷水车,所有的雨戏都要在一个晚上拍完,主演董波连着淋了几个小时的雨,却丝毫没有怨言,“拍完时,他嘴唇都紫了,冻得说不出话来,全剧组都非常感动。”董波则回应说,自己是“痛并快乐着”,“《迟来的告白》讲的是爱的传递,从对家庭的小爱到对社会的大爱,我们也希望把这份爱传递给观众。”

  合影

  影片人物原型之一、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刘锦秀在分享观影感受时几度哽咽。她说影片贴近现实,充满了温暖和感动,特别是主人公余穆在妻子墓前深情告白的片段更让她潸然泪下,“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生前曾跟我一起扶贫创业,2018年家乡脱贫攻坚完成时,我也来到他的墓前跟他说,我没有让他失望。”

  据悉,影片《迟来的告白》将于10月17日全国公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古天乐宣萱“复合”电影《犯罪现场》曝CP花絮

    QQ图片20191012174043_副本.png

    ”  电影《犯罪现场》讲述了心狠手辣的犯罪团伙头目汪新元(古天乐 饰)与同伙在一场珠宝店抢劫案中造成多人伤亡。古天乐宣萱时隔十八年再合作的电影《犯罪现场》将于10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目前预售正在进行中。[详细]

    10-12 17-10网易娱乐
  • 杜琪峯新片《我的拳王男友》发预告海报 向佐硬汉风诠释杜氏美学

    QQ图片20191009152548_副本.png

    近日,由杜琪峯执导,韦家辉编剧,杜琪峯、韦家辉共同监制,向佐、王可如主演的励志爱情电影《我的拳王男友》曝光了影片“拳王”版预告及幕后制作版海报。而在一同发布的拳王版预告里,这种期待则更被向佐、王可如二人的精彩演绎加量放大。[详细]

    10-21 17-10北青网
  • 《故事里的中国》以匠心置景还原年代感

    节目通过全景式的还原历史场景,精致的道具设计,引发网友热议与盛赞,用细节成就了一档良心经典节目。在胡歌饰演的李侠发报的阁楼,从便携式的发报机、耳机,到摩斯讯号的相关书籍,再到桌上的一杯水,都真实地还原了地下情报员工作的场景。[详细]

    10-21 17-10中国网娱乐
  • 《航海王:狂热行动》曝中国风海报 尽显细节之美

    影片将于10月18日全国上映,官方今日同时发布4张“航行在中国”版定制海报,海报分别将草帽一伙的海上征途融合水墨画,青花瓷,刺绣及皮影4种传统元素,中国风韵味展露无遗。[详细]

    10-21 17-10网易娱乐
  • 《霹雳娇娃》曝新预告 天使联盟开启极限动作挑战

    好莱坞时尚动作大片《霹雳娇娃》今日(10月17日)公布了一款“闪耀登场”预告,“茉莉公主”娜奥米·斯科特饰演的天才女科学家艾琳娜遭遇致命威胁,博斯利召集“小K”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饰演的“叛逆天使”萨宾娜、“黑美人”埃拉·巴林斯卡饰演的“力量天使”简共...[详细]

    10-21 17-10中国青年网
  • 《唐人街探案》官宣阵容 张颂文饰演憨厚警察

    近日,演员张颂文参演的网剧《唐人街探案》首发预告片,并发布角色单人海报,正式官宣角色阵容。单人海报中,张颂文饰演的警察汶宋穿着一身警服,戴着一副黑色框架眼镜,笑看镜头,看起来十分憨厚温暖。[详细]

    10-21 17-10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