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首映 沪剧电影复兴大银幕

2019-08-28 16:26:00 来源: 环球网娱乐 作者:

  电影《雷雨》上海首映

  电影《雷雨》上海首映

  8月27日,沪剧电影《雷雨》在上海举行首映见面会。电影将原作的精华通过画面和声音的传达,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沪剧“新体验”。放映结束后,影片主创悉数登台与观众见面,领衔主演茅善玉,主演陈瑜、王明达等的亮相仿佛是自银幕走上台前,主演们在分享拍摄体会时皆感慨:“演好沪剧《雷雨》,难。演好沪剧电影《雷雨》,难上加难!”

  影片由沪剧代表性传承人茅善玉、陈瑜,著名沪剧演员朱俭、王明达、洪豆豆、钱思剑、金世杰、凌月刚出演。将沪剧舞台上的“里程碑”之作拍成电影,为叱咤舞台的主演们带来了从艺生涯中的挑战。为了引领演员们自舞台走进银幕,导演梁汉森以虚实结合的电影表现手法,着力塑造了“繁漪”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以“繁漪”的视角揭示了周家两代人的爱恨纠葛。

  梁汉森导演认为:“曹禺大师创作的话剧《雷雨》是中国戏剧史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它以强烈的戏剧冲突向世人展现了封建社会的余毒对人格的磨折,唤醒了人们对旧社会的反抗精神与对新时代的向往。”电影中不仅保留了舞台版本中“盘凤”、“吃药”、“花园会”、“撕支票”“四凤独叹”“五重唱”等经典唱段,通过实景拍摄不仅再现了一个真实的周公馆,并展现了许多在舞台上未充分展示的原著中的经典场面,例如翻译雨夜尾随周萍,四凤、周冲双双触电而亡的场景。电影将原作的精华通过画面和声音的传达,带来前所未有的沪剧“新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超帅!速度与激情番外篇 杰森斯坦森和巨石强森组硬汉CP

    QQ图片20190823152831_副本.png

    原标题:LUXE影迷之夜丨《速度与激情》首部番外篇,车手们集结吧  中国有句俗话叫事不过三,这句话放在电影中似乎很合适。因主演保罗·沃克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最后一部由他出演的《速度与激情7》更是在2015年拿到了15.11亿美元票房,位列全球票房排行榜第7名。[详细]

    08-23 15-08凤凰网娱乐
  • 《悠然见南山》人物海报 胡夏跨界跻身喜剧天团

    QQ图片20190823114539_副本.png

    由导演顾伟执导,顾伟、柴万金、武术编剧的公路爱情喜剧电影《悠然见南山》将于9月12日全国上映。除此之外,台湾喜剧演员九孔、德云社相声演员孙越、烧饼在片中拥有一大段对手戏,三人将一同上路,追寻南山与悠然的下落。[详细]

    08-23 11-08电影网
  • 《我的莫格利男孩》北京看片会 低碳环保爱情获高口碑好评

    《我的莫格利男孩》集结四对不一样相处模式的情侣,有马天宇、杨紫的狼系男友与女强人,傅孟柏、黄灿灿的“老古董”与“小狐狸”,王真儿、任言恺的温暖姐弟恋,吴昊泽、郑秋泓的霸道总裁与小女友。[详细]

    08-28 16-08千龙网
  • 《女王的柯基》首映礼曝华丽唐风海报 蜜桃臀合影萌翻

    8月27日,暑期档“最欢脱”喜剧动画电影《女王的柯基》在北京举行了电影的首映礼。在首映礼的现场,片方还曝光了一款“唐风海报”,将中国唐朝元素与影片中的人物相结合,“中西合璧”碰撞出的视觉效果惊艳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详细]

    08-28 16-08凤凰网娱乐
  • 《陆战之王》致敬时代 展现满满青年力量

    由总导演康洪雷、导演张寒冰联合执导,陈晓、王雷、吴樾、张雅钦等主演的首部“高葆真”青春陆战献礼剧《陆战之王》,一经播出,就收获了不错的口碑。通过对群像的描摹,该剧将新时期坦克兵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具体而深刻地呈现出来。[详细]

    08-28 16-08凤凰网娱乐
  • 《长安道》定档11月15日 范伟焦俊艳成“问题父女”

    陈数 饰演 林白玉  今日,由海岩小说改编,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联袂主演的情感悬疑犯罪电影《长安道》正式宣布定档并曝光首支预告。[详细]

    08-28 16-08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