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故事原型曝光 黄晓明:请记住他们

2019-08-08 11:46:00 来源: 电影网 作者:

  国内首部大规模聚焦消防员群体的电影《烈火英雄》已于8月1日正式全国公映,截止8月7日22时,该片累计票房突破8.5亿,猫眼评分9.5,淘票票评分9.3,上座率位列同期第一,一路领跑同期影片。网络热议也持续高涨,“烈火英雄电影故事原型”“烈火英雄看哭”“烈火英雄硬核眼泪”等相关关键词轮番登上微博热搜,更引发观众映后自发慰问消防员热潮。今日官方曝光全新“逆行者联盟”版海报,黄晓明杜江带领消防小分队全副武装,直面火场,蓄势待发,严守十六字总要求“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担任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该片正在燃情上映中。

  电影原型大曝光 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作为博纳影业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骄傲三部曲”中第一部与观众见面的影片,自电影《烈火英雄》上映以来,一路上收获了无数好评,其真实感人的故事情节以及触目惊心的火场灾难场面备受观众赞誉,也被称为今夏最燃“泪水收割机”。事实上,该片的故事原型是2010年的辽宁大连新港油罐区火灾,作为当时的国家级的能源储备库,一条输油管线的爆炸引燃10万立方米的油罐,瞬间火光冲天。来自全省各地超过4000名消防员参与救援,几百辆消防车开进去被十几米的大火围绕,水枪打出来的水到了火前就化为蒸汽,而消防员们就在这样凶险的环境下以血肉铸就生命之墙,最终扑灭了这场大火。

  黄晓明饰演的消防队长江立伟其原型直接参与了大连新港“7·16”石油管线爆炸的救援,为关闭油罐阀门,他和队友进入火场中心,忍着灼烧的剧痛徒手关闭阀门,创造了我国火灾扑救史上的奇迹。杜江饰演的消防队长马卫国带领消防员为亲人录下“遗言”的情节也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在真实的事件中,他们只留下了一条无言的视频,就捡起了水枪默默地走回了阵地。欧豪饰演的徐小斌的原型则是在那场事故中不幸牺牲的张良烈士,25岁的他刚刚新婚,在拍摄婚纱照前一天壮烈牺牲,而他的妻子李娜正是杨紫饰演王璐的原型。主演黄晓明表示:“有些人我们不该忘记,有些事我们必须记得。用电影抵抗遗忘,他们是最美的消防员、最可爱的人!请大家忘记我们,记住他们!”

  主创们的心里话 杨紫欧豪获封年度意难平CP

  近日,导演陈国辉,主演杜江、杨紫、欧豪、张哲瀚等主创纷纷在个人微博分享起自己与《烈火英雄》的故事,他们被电影中的人物所感染,以信件的形式述说自己的故事。导演陈国辉感叹自己与《烈火英雄》有着30年的命定之缘,700多个日夜,940多个小时的真火拍摄,他要把这部电影献给心目中的消防英雄们。杜江与张哲瀚戏里戏外都以兄弟相称,张哲瀚以郑志的身份写信给队长杜江,问候中队战友,关心家中母亲,自己虽然没能回家,但特勤中队的兄弟情亦永在。杜江深受感动,回信一封,分享他与郑志之间的兄弟故事并承诺道:“放心吧,我的好兄弟,你挂念的人,我会替你照顾好。”

  杨紫与欧豪饰演的王璐和徐小斌则是该片里最“意难平”的一对,也被称为电影的最大泪点,电影中两人没有完成的婚纱照令人唏嘘。正直七夕,两人婚纱照花絮也在网络上引起了讨论,“年度意难平CP”终于“甜”过电影里的遗憾。而在杨紫和欧豪给自己信中,他们有更多的思考,因为他们不仅是消防员也是消防员家属,所以更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消防员群体,也珍惜彼此,珍惜当下。

  电影《烈火英雄》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正在感动上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