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银河补习班》广州首映 引发家长大反思

2019-07-10 17:51: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邓超俞白眉共同回答观众提问

  邓超俞白眉分享电影幕后故事

  《银河补习班》广州首映众主创与观众合影

  7月9日,电影《银河补习班》在广州举行首映礼,现场仿佛变成了“教育交流大会”,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各抒己见,由电影联想到自己的生活。家长纷纷表达自己对孩子教育的心得与反思,邓超、俞白眉也从导演化身为生活中的父亲,与观众畅聊教育心得。首映现场,更有十几岁的小女孩勇敢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并力荐爸爸也来看《银河补习班》,希望爸爸看完电影后“成为更优秀的人”,引得全场竖起大拇指。

  教师父亲反思自己“没有做好”

  “焦虑妈妈”直言“不用焦虑,爱他就够了!”

  透过电影《银河补习班》中马飞的经历,观众看到了他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阎主任“高压式”的教学方法和马皓文陪伴、鼓励式的教育理念也引发了家长们的热烈讨论。一位父亲反思起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我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父亲,看完电影,反思自己在教育小朋友这方面还是没有做好。就好像邓超里面演的那样,和儿子有很多的互动与沟通,言传身教,可能今后我要在这方面做出一个表率,这样儿子才会像影片里的马飞一样成长,不一定要考多少分,但是要走出自己有特色的道路!”父亲真诚的发言打动了全场观众,邓超、俞白眉也和全体主创一起向这位反思自己的父亲鞠躬致敬。

  另外一位母亲的分享则道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她说道:“我觉得咱们这个时代的父母真的越来越焦虑,我也是焦虑的母亲之一,为什么焦虑?为他的成长、学习焦虑,各种问题。我看完电影之后感触特别多,发现真的没必要那么紧绷,你只要爱他就够了。因为没有什么能够取代爱,真的!”“焦虑妈妈”坦诚,自己让孩子上了太多补习班,以后自己也要调整,给孩子成长的空间。俞白眉也激动道:“人生重要的事应该分布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确实我们不必焦虑,我们要关心的不过是孩子的脑子是不是一直在转。”

  “10后”吐槽补习班太多求减负

  可爱小姑娘愿爸爸“成为更优秀的人”

  除了反思自己的家长外,看过影片的孩子们也备受感触,纷纷讲述自己对于学习和补习班的看法。一位9岁的女孩对邓超提出“要求”:“现在我们身边同学的学习压力都特别大,每天都要上补习班,做大量的练习题,课余时间很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更多爸爸妈妈看到,我感觉找准自己想做、喜欢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另一位小学一年级的小男孩更是“控诉”自己补习班太多,从周一到周日,每天放学后还要上美术、羽毛球、英语等各种补习班,上课时间堪称“996工作制”。小男孩直言“除了羽毛球我都不喜欢,太累了!”孩子们的心声和此前“焦虑妈妈”们的心态相互映射,展现出当下家庭教育的现实图景和矛盾。俞白眉导演也分享道:“孩子最重要的应该是有一生学习的习惯,而且是主动学习的兴趣。我们谁也做不到每件事情都出色,为什么要让孩子做到呢?”俞白眉的提问让家长们陷入了思考之中。

  在首映礼现场,两位可爱小姑娘的出现让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一位四年级的女孩分享道:“看完这部电影很感动,有一句话是最好的,就是不服输。我曾经在赛场上有过这种想法,我认为跑步我是最强的,但是最后还是拿了倒数,所以想放弃了。今天看了电影我觉得我要向马飞学习,永不服输!”全体主创都为小女孩的执着鼓掌打气。而另一位女孩则说起了她对爸爸的希望:“我一直觉得我爸爸是一个合格的爸爸,但是离优秀还差一点点,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发现超哥是一个非常合格的爸爸。所以上台发言的目的是两个,一个是展现我自己,第二个是让我爸爸看到这个电影,希望他看完电影后可以成为更优秀的人!”小姑娘真诚、可爱的发言获得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邓超和俞白眉也被她的勇敢折服,连声夸赞,坦言“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力量”。

  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银河补习班》正在各大售票平台火热预售中。7月18日电影正式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鼠胆英雄》曝光喜剧特辑 佟丽娅烤羊肉串狂飙方言

    QQ图片20190709175251_副本.png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邢佳栋、雷佳音、于谦、华少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该片讲述了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在追求女神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阴差阳错走上人生...[详细]

    07-10 17-07凤凰网娱乐
  • 电影《爱宠大机密2》新角色碰撞火花 疯狂圈粉

    作为今夏最值得一看的口碑佳作,《爱宠大机密2》通过新老爱宠角色之间碰撞出的火花,带给观众新鲜的体验。正如今日发布的“萌趣西施”预告所展现的,此次新加盟的西施犬黛西,凭借独特的吐槽搞笑新风格,为影片注入了与众不同的全新笑料。[详细]

    07-10 17-07网易娱乐
  • 电影《铁血川军之九条命》首发热血抗战剧照

    “七七事变”后,时任四川省主席的刘湘同志向中央和全国请缨抗战,“失地不复,誓不回川”。战争给我们带来了惨痛的记忆,也留下了英雄,他们那英勇顽强,无惧牺牲的精神将成为永恒的丰碑。[详细]

    07-10 17-07网易娱乐
  • 《昆虫总动员2》发布丛林版海报 定档8月23日

    昆虫世界奇遇历险再出新章 丛林版海报清凉来袭  《昆虫总动员》电视短片系列可谓是昆虫世界的百科全书,不仅剧集版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电影前作也收获了许多影迷的喜爱。[详细]

    07-10 17-07网易娱乐
  • 《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开启秘境探险

    真人电影的主角朵拉不再是动画片中的小女孩,而是由《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小女主角伊莎贝拉·莫奈饰演。《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由詹姆斯·博宾执导,伊莎贝拉·莫奈、艾赫尼奥·德伯兹、迈克尔·佩尼亚、伊娃·朗格利亚等主演。[详细]

    07-10 17-07网易娱乐
  • 《亲爱的,热爱的》热播 杨紫李现甜萌恋爱上线

    正能量甜爱剧《亲爱的,热爱的》昨晚在爱奇艺正式首播,收获好评无数。杨紫饰演的佟年甜美可人,短发造型加以粉色系穿搭,展现出少女所独有的青春特质。据悉,该剧正在爱奇艺热播,高糖爱恋、燃梦青春,快来和杨紫、李现一起共享甜萌盛夏吧![详细]

    07-10 17-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