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重庆首映 女孩现场作文念哭邓超

2019-07-08 17:44: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银河补习班》在重庆举行了五城首映的第一站

  《银河补习班》让每个人看到不同的“银河”

  90岁奶奶坐轮椅前来观影

  众主创与观众们亲密互动

  俞白眉导演激动表示四代人一起看电影很难得

  可爱的观众还带来了自己制作的父子素描

  曾经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退休军人也成为了《银河补习班版》的粉丝

  观众表白小高老师

  邓超和孙浠伦戏里戏外都默契十足

  7月7日,电影《银河补习班》在重庆举行了“献给父亲 送给孩子”主题首映礼活动,导演邓超、俞白眉携主演王西、孙浠伦、梁超、魏尊与观众亲密互动。作为“五城首映”的第一站,现场观众反响热烈,不论是年过90的老人、还在上学的学生,亦或是曾经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私奉献的退休军人,都秒变《银河补习班》的粉丝,争相表达自己看过电影的感受,其中有关于电影情节的剖析,也有关于自己最真实的人生故事,更有老师现场立下豪言:“我准备把这部电影推荐给我的所有学生,让他们全部都来看这部电影!”

  观众席惊现四代同堂 90岁奶奶坐轮椅前来观影

  《银河补习班》讲述了发生在马皓文和马飞这对不同寻常的父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们对于自身家庭关系的思考和讨论。在交流过程中,一位大姐的发言尤其引人注目,因为她们家是“四代同堂”前来观影:“我是带着我的外孙,还有我的女儿以及我的婆婆,我们一家四代人来看这部影片。”关于电影的感人之处,这位大姐谈到了印象最深刻的两点:“第一点是马飞坐着自制的小船从洪水中逃出的时候,他朝着爸爸亮了手电筒,那一刻我哭了,孩子的可塑性真的很强,没有什么是比孩子的成长更感人的。第二点就是年老的爸爸对着星空摇动手电筒的时候,我又掉泪了,太空中的马飞与爸爸的心意相连,他一定可以感受到。我认为,‘手电筒’在影片中出现多次,是一个象征,代表着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永远向前的希望。”大姐的肺腑之言感动了主创,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面对“四代同堂”前来观影的“豪华阵容”,导演邓超马上热情地邀请他们上台合影,而当发现这家人中的最年长者竟然已经90岁高龄,邓超马上走下舞台和这位坐着轮椅前来的老奶奶打招呼。导演俞白眉也很激动,他表示:“这是我们十几站以来最特殊的一家人,四代人一起观看,每一代人都从电影中看到了不同的内容,收获了不同的感动,我们全体主创都非常欣慰。”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奶奶的儿子也有着特殊的身份,“我是一名退休军人,今天我们现场来了几十位我当年的战友,看到影片中武警官兵在洪水中奋力抢险救灾的画面,所有人都留下了热泪。”邓超听闻,动情地说:“我亲身经历了98年那场洪水,很多很多军人支援我们、帮助我们,永远忘不了,所以这个场景一定要写进电影,向你们致敬!”

  女孩现场作文感动众主创 邓超泪洒当场怀念父亲

  在与观众互动的过程中,一位女孩的发言让众主创都颇为动容:“我看过两场了,所以是有备而来”——女孩竟然当场准备了一篇作文要念给大家听。“请各位老师听一下我的作文,作文题目是《银河补习班给了我一束光》。如果说陪伴是最好的爱,那多久的陪伴才是爱呢?一辈子很长,爸爸不能陪我到最后,只能陪我一会儿,可是他就像一束光,一直会在我的生命中为我指引方向,很长一段时间我丢掉了这束光。感谢《银河补习班》,在今天,让我又重新找到了这一束光,如果有再一次的机会见到我朝朝思暮想的爸爸,我想听到他对我说,幺儿好样的。”

  导演俞白眉第一个反应过来:“你的爸爸不在了,但他其实从未离开”,而导演邓超更是被女孩的作文感动得泪洒当场。俞白眉替邓超向观众解释:“邓超在路演的时候发过一个微博,这部电影就是拍给他在天上的爸爸看的,他会在现场为爸爸留一个空座位。”紧接着,邓超从口袋里拿出一支钢笔,带着满脸泪痕说道:“我还带着我爸那支钢笔,这支已经用不了的钢笔,一直陪着我走过每一站。失去之后你会想他说话的语气,会怀念那些在一起的瞬间,你会非常想念,想念他的一切。所以这个电影,其实我在看它的每时每刻,都有一种在默默纪念我的父亲的感觉。”动情之处,数度哽咽,现场观众为邓超送上阵阵掌声作为最好的支持。

  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首映活动即将到达下一站成都,电影正在各大售票平台火热预售中,7月18日正式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