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谜踪》曝制作特辑 网友:电影累坏剪辑师

2018-12-03 10:03: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制作特辑

上一页下一页

电影《网络谜踪》定档海报

  烂番茄新鲜度93%、豆瓣评分高达8.5的年度悬疑电影《网络谜踪》,已经定档12月14日国内上映。电影讲述了父亲在女儿失踪后,通过破解女儿的社交软件寻找真相的故事。而这个过程,全程通过一张电脑桌面被展现出来,完全颠覆了观众传统的观影体验。

  11月30日,片方发布了一款制作特辑,解释了“桌面电影”这一新形式的制作不易。据悉,电影共拍摄了13天,后期却耗费了2年多的时间。通常一般电影后期最多用到3、4个图层,《网络谜踪》为了将悬念和细节做到极致,一度画面内超过30个图层。美国著名的《滚石》杂志也评价这部电影是一个“技术奇迹”。

  身临其案的“桌面电影”

  导演自演自剪100分钟小样

  在视频通话、短信、搜索引擎、各大社交平台等窗口的切换中,案情也随之跌宕起伏。前一秒认定的关键线索,下一秒又会被新的证据推翻。在北美上映后,“只靠一个电脑桌面来破案”的想法惊艳了所有观众。“身临其案”的沉浸感,被桌面电影这一新形式挖掘得淋漓尽致。

  为了理顺庞大的素材量,导演阿尼什在开拍之前,就借用了谷歌的“原型制作”系统,自拍自剪,还一个人出演了“父亲”、“女儿”、“弟弟” 等片中所有关键角色,完成了一个长达100分钟的临时版本。相当于把电影提前制作了一遍,为后来的实拍和剪辑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每个信息都在做伏笔

  鼠标光标都要会“演戏”

  除了全新的电影叙事语言,《网络谜踪》在国外口碑引爆,成为年度最佳悬疑片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严丝合缝的细节设置。不少国外影评人感叹,“桌面上出现的每个信息竟然都有用”。电影中,一个画面内的图层一度达到30层。每个被打开的网站,出现的新闻信息,都能在后面的情节中找到勾连。

  除此之外,不仅是演员的表演,屏幕上的每个动作,也都是角色情绪的表达。鼠标的移动突然变慢,或者在点击按钮前的一秒钟犹豫,都在导演的设计之中。虽然处理爆炸式的信息量让导演感叹“剪辑效率仿佛回到胶片时代”,但从已经出炉的口碑来看,《网络谜踪》成功地获得了互联网时代人们的共鸣。

  电影《网络谜踪》由阿尼什·查甘蒂导演,约翰·赵、黛博拉·梅辛、米切尔·拉主演,将于12月14日登陆国内院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电影《铭心岁月》央视首播 吴芷晴演绎抗战孤胆英雄母亲

    《铭心岁月》电影海报_副本.jpg

    [详细]

    11-27 16-11大众网娱乐
  • 《亡命救赎》热映 硬汉柔情成影片最大亮点

    于上周五(11月30日)正式上映的《亡命救赎》首周末观众口碑优异,获赞“年度犯罪动作类型片佳作”。《亡命救赎》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当中,这不仅是一部年度犯罪动作大片,更是一段铁血父女情的感人故事。[详细]

    12-03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狗十三》首映主创五年再回首 众星云集传递成长力量

    11月30日,口碑佳作《狗十三》在北京举办“真乖预警”首映礼。首映礼现场,宁浩、管虎、何平、李玉、赵宝刚、韩延、忻钰坤、张一白、徐峥、黄渤、廖凡、姚晨、李晨、王珞丹、廖凡、江一燕、王砚辉、包贝尔、李现、黄觉、陆庆屹、满舒克等嘉宾悉数现身,鼎力点赞曹保...[详细]

    12-03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流浪地球》曝“行星发动机”预告 展现未来城市面貌

    “那是一座金属的高山,在我们面前赫然耸立,占据了半个天空,同它相比,西边的太行山脉如同一串小土丘。在“行星发动机城市版”两款海报中,行星发动机穿过云层直指天际,天空不再广阔,取而代之的是被金属山峰笼罩的压迫。[详细]

    12-03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武林怪兽》刘伟强尔冬升30年首合作

    合家欢电影《武林怪兽》今日发布了“通缉令”版海报,古天乐、陈学冬、郭碧婷和周冬雨似乎捅下了什么娄子,遭到悬赏追捕。谈到自己跟刘伟强导演首次合作的感受,陈学冬和周冬雨这对师兄妹CP纷纷表达了对导演的敬意。[详细]

    12-03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蜘蛛侠:平行空间》首映礼走心致敬斯坦·李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美国漫威公司和美国索尼动画影片公司联合出品的超级英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在洛杉矶于当地时间12月1日举行了盛况空前的首映礼。此次首映礼非常用心,场外不仅设有超长蜘蛛侠的主题巴士,场内更是将电影将要出现的六位蜘蛛侠制成...[详细]

    12-03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