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将播 吴磊李沁“相互治愈”

2018-09-03 16:21: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电视剧《斗破苍穹》第一季8月30日举办开播发布会,导演于荣光、编剧张挺、制片人于婉琴、蒋晓荣,主演吴磊、李沁(特邀领衔)、陈楚河、刘美彤、X玖少年团成员——伍嘉成、彭楚粤、谷嘉诚,苏青(特别出演)等主创和主演共同出席。

  《斗破苍穹》讲述了天才少年萧炎从云端跌落谷底,却于绝境中乐观迎战、逆袭翻盘的故事,无论是强者修行路上的重重试炼,还是组队闯关的种种冒险,无一不是对少年精神的延伸与刻画。在分享创作初衷与心路历程时,导演于荣光表示,正是萧炎身上的“少年感”触动了自己,才由此深化出“十八岁,不言弃”的少年精神为该剧的改编出发点,这也正是《斗破苍穹》想要对少年成长做出的引导。

  谈及萧炎这个角色,身兼导演与主演的于荣光充分表达了吴磊带给他的惊喜,十八岁的吴磊与十八岁的萧炎,都拥有既坚定又透着阳光的眼神,傲骨洒脱浑然天成,因此他是出演萧炎的不二人选。

  早在几年之前,吴磊便已经读过《斗破苍穹》原著,为萧炎身上的少年志气所打动,表示自己“长大后要演萧炎”,如今愿望终于实现。与角色合二为一的吴磊,也讲述了自己对萧炎这个角色的见解:“萧炎是英雄该有的样子,热血坚韧又执着。”

  友情在剧中占据着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剧中谷嘉诚与伍嘉成分别饰演“炎帮少年”虎伽、昊天,彭楚粤则饰演与萧炎不打不相识的药帮帮主韩闲,热血战斗是少年们友谊的坚实支柱,故而三人对吴磊发出的挑战也带有强烈的竞技感——斗气投篮赛。戴着卡通手套,对气球穷追猛打,不进篮筐不罢休的四个大男孩显得格外呆萌,认真专注不放弃的执着,让一场趣味比赛变得燃力爆棚!最后在X玖少年团的集体帮助下,吴磊闯关成功,表示:“无论在哪里,有兄弟才是最好的”!

  剧中与萧炎有千丝万缕纠葛的两位美人:饰演纳兰嫣然的刘美彤和饰演云韵的苏青都来到了现场,向吴磊发起“降服魔兽”挑战。只见一个个可爱动物造型的玩偶被摆上“魔兽山脉”,化身凶猛魔兽,两手空空的吴磊必须射中其中三个才算过关。正当“萧炎”吴磊苦于没有称手“武器”之际,与萧炎有青梅竹马之谊的“萧薰儿”林允通过VCR送上了通关法宝“镇天弓”,终助吴磊顺利过关。

  剧中饰演拥有厄难毒体的小医仙的李沁登场,为吴磊颁发上书“最强斗者”。李沁表示,剧中小医仙与萧炎是“相互治愈”的关系。

  惊喜的是,发布会尾声之时,少年们特地为恰逢当天生日的导演于荣光献上精心定制的“斗气大陆”蛋糕,吴磊则送出暖心礼物——洗脚盆表示“孝心”,令现场温馨满溢。

  据悉 ,《斗破苍穹》将于9月3日起周一到周三每晚22:00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国庆档影片《无双》发布角色海报

    QQ图片20180827164130_副本.png

    由庄文强执导,黄斌监制、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等人主演的电影《无双》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近日,影片发布角色海报,周润发郭富城置身于漫天钱雨之中,一人持枪,一人把酒,一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大战一触即发。[详细]

    08-31 11-08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胖子行动队》导演包贝尔揭幕后辛酸

    8月27日,动作喜剧电影《胖子行动队》在京举行“春夏款特工装备FATshion Show”主题发布会。电影《胖子行动队》是包贝尔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回忆起这次经历,包贝尔用有趣、累、复杂、责任、勇气这些词来形容。[详细]

    09-03 16-09新华网
  • 《悲伤逆流成河》郭敬明分享原著创作初衷

    8月28日,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在京举办“悲伤试验”发布会,导演落落(赵佳蓉),原著郭敬明携主演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和朱丹妮出席。《悲伤逆流成河》根据著名作家郭敬明的同名小说改编,与传统的青春题材不同,电影首次直面了“校...[详细]

    09-03 16-09北青网
  • 电影《双面生活》主创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8月3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双面生活》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出席媒体拍照式。 8月3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双面生活》演员吉约姆·卡内、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演员诺拉、演员文森特·马凯涅和演员克丽丝塔·特瑞特(从左至右)出席媒体拍照式。[详细]

    09-03 16-09新华社
  • 《蚁人2》票房破7亿

    《蚁人2:黄蜂女现身》上映10天票房突破了7亿,相比第一部《蚁人》可谓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据外媒CNET报道,《蚁人2:黄蜂女现身》(Ant-Man and the Wasp )在北美上映首周就登顶北美周末票房。[详细]

    09-03 16-09新华网综合
  • 电影《阴风阵阵》主创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阴风阵阵》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出席拍照式。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影片《阴风阵阵》导演卢卡·瓜达尼诺(中)携主创人员出席媒体拍照式。[详细]

    09-03 16-09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