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首场观影百次大笑千人狂欢 观众:四年的等待,值了!

2018-07-07 11:0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由姜文导演,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演的电影《邪不压正》全国路演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7月6日成都路演中,上千人成为全球首批看到《邪不压正》的观众,观影全程响起了20多次掌声和上百次笑声,姜文独有的幽默风格嗨翻全场。“姜文最牛的作品!重新定义了中国电影”、“看姜文导演的作品不能带着标准答案,因为总有太多浪漫和惊喜”。热辣的天,烈酒般的电影,还有嗨炸的惊喜——导演姜文空降现场,首次与90后“亲密接触”,讲究至根浪漫至骨,幽默戏谑妙语连珠,引千人共醉。 

  烈日之下嗨爽如饮烈酒 星空之下浪漫如登屋顶 

  路演当天,能容纳千人的礼堂座无虚席,现场被热情的学生们分成了“坐席”、“站席”和“蹲席”。 “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看片感受,节奏极好,很姜文,很响亮也很深沉。”正如这位同学所言,整个放映过程中出现了20多次掌声,影片叙事上的快节奏使得高潮一个接一个。而片中荷尔蒙飞溅的暴力和性元素则无疑是最对学生们胃口的,有同学表示“《邪不压正》很姜文,看完感觉晕晕的、很爽,像是大热的天猛灌了几口烈酒”。 

  如果说嗨爽的观感和凌厉的节奏是一贯的“姜文范”,《邪不压正》的喜剧元素相比姜文此前的作品则有了更大比重。137分钟下来笑声不断,可以说做到了分分钟有笑点。蓝青峰(姜文饰)和朱潜龙(廖凡饰)分别是布局者和反派,他们出场段落却是学生们觉得最好笑的。将深沉的动机裹藏在幽默的台词和行为下,影片的荒诞感可见一斑。 

  “浪漫”是当天另一个提到频率很高的词,一位同学充满诗意地总结,“屋顶上的世界比现实更浪漫,李天然(彭于晏饰)和巧红(周韵饰)的怦然心动、相遇、离别都发生在屋顶,看完爱上了老北京的屋顶”。如果说嗨爽和幽默更多是由戏中的男性角色带来,那么戏中的女性角色则用“浪漫”撑起了影片的另半边天。片中巧红和唐凤仪(许晴饰)代表着两种不同的浪漫,一个深沉如水,一个热情似火,这也引发同学们的“选择困难症”。虽然选择不同,但大家的观感却出奇一致,这是一部“鲜血混搭着玫瑰”、“浪漫到骨子里”的电影。 

  讲究到根浪漫至骨    姜文引90后千人共醉 

  放映结束后,姜文作为当天最大的惊喜亮相,甫一出场一位同学便直呼“翻译翻译什么叫惊喜”,而姜文和与他的电影一样飞扬的想象力、极具浪漫和幽默,引现场数次大笑与欢呼,而姜文的几宗“最”令90后千人沉醉在导演的魅力之中。 

  “最讲究”的导演。当被学生问到4年拍一部戏觉不觉得太长时,姜文一脸诧异的连续两个反问“不然拿这个工夫干嘛呢?还有比拍电影更好玩的吗?”他更是把拍电影和看电影比作请客吃饭,而观众则是他的座上宾,必须拿出“好酒好菜”。 

  “最慈祥”的父亲。当天活动上,有位母亲带着十几岁的儿子观影,并激动地说“在《邪不压正》中,看到了社会的多元,希望孩子能多看这种有情怀、有人性复杂,又有民族担当的片子”。同为人父,姜文同样感慨颇深,坦言《邪不压正》正是拍给自己孩子看的,“我之前的片子他们还太小,确实不适合他们,这部电影就是给我两个儿子看的”。 

  最浪漫”的男人。姜文坦言他电影中真正的英雄一直是女人,“每一个男人都是靠着女人成长起来的”,更剧透“片中真正了不起的是那两个女人”。姜文镜头前的女人,从不是花瓶,而是一个个有劲儿的顶梁柱和主心骨,马小军没有米兰不会从男孩变成男人,连《让子弹飞》血脉偾张的故事下,其实也是“闻着女性荷尔蒙”味道拍出来的,对女性的敬畏让姜文成了最懂女人也是女人最爱的导演。现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大胆”追问“片中两个女性角色,您在生活中会选择谁时,姜文戏称“医生救死扶伤,你应该有颗慈悲心”,满格的“求生欲”引得全场哄笑。 

  讲究与浪漫,恰如姜文导演的一体两面,可以带给观众酣畅淋漓的观影感受,也能留下回味和解读的空间。而岁月又恰恰给他添了一份温柔,硬汉的荷尔蒙依旧四溢,可那份看尽世间繁芜后的大气和随之而来的荒诞感,则更令人沉醉。姜文导演四年磨一剑,《邪不压正》将于7月13日全国公映,一场有酒有肉、载歌载的盛宴已备好,就等你共饮这坛烈酒,还等什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