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2018》被丁晟用“坏”,吴樾演绎反派的诞生

2018-01-17 17:26: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凤凰网娱乐讯 由丁晟执导的警匪电影《英雄本色2018》将于1月18日全国公映。实力派演员吴樾继《大兵小将》《警察故事2013》后,再度与丁晟合作,共同打造一段热血兄弟情。每次合作都要他出演反派,吴樾简直要被丁晟用“坏”。可在他看来,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这说明自己能把小角色演出彩儿。此次出演的“皮筋”更被他揣摩出一种“伸缩感”,没有动作戏却用眼神杀演绎反派的诞生。

  预告片引迷妹疯狂打call

  电影《英雄本色2018》备受期待。在此前曝光的“开年开干版”预告片中,吴樾出演的“皮筋”非常抢镜。先是一句“这小弟就不用坐着了吧”,挑衅间透着亡命徒的气势,绝对是个狠角儿。“什么东西最挣钱,就运什么”,眼神儿中的不屑,言语间的咄咄逼人,舍命贪利的野心昭然若揭。最后一句“你丫牛什么啊”成为爆发点,让一顿饭局的气氛瞬间剑拔弩张。不少网友感叹吴樾气场“太足”,“没想到他不动手只动口就能把人镇住,眼神杀无敌了。”“不愧是演过话剧的,台词功底太强。”还有迷妹疯狂打call。

  吴樾坦言吴宇森版的《英雄本色》曾带给自己很大影响,所以丁晟把剧本拿到他面前,他当即答应了这次合作,“《英雄本色》太经典了,让很多年轻人看到了一种正义感。我当时看完就特别崇敬警察,一度很想当警察。”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正义感爆棚的人,却屡次被丁晟邀请出演反派,二人之间的友谊简直就是“塑料兄弟情”。

  吴樾笑言自己也曾问过导演,“难道我长得不像正派吗?”他表示,自从有了孩子,自己就不太愿意接反派角色,“但这个角色很打动我,他不是以往的那种坏人。演员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发挥自己内在不同的心性。”

  纯文戏打造“伸缩感”反派

  关于这次的拍戏感受,吴樾坦言“戏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有情怀的导演合作,丁晟导演的风格是我非常欣赏的。而且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因此,吴樾对角色的揣摩没有半点疏忽。在他看来,这个角色正如“皮筋”这个名字一样,有一种“伸缩感”,“他的身上也有硬汉气质,只是和别人的理念不同,做事不管不顾。但他也是为了生存,有一点点玩闹喜剧的成分。”

  除了预告片中展现的超高演技,吴樾还和造型师沟通,给自己设计了一缕长刘海儿和山羊胡,江湖气十足的豹纹衫搭配领口的金饰,更凸显出角色飞扬跋扈的性格,细节处相当用心。所以虽然丁晟导演没有正面回答为什么要一次次地把吴樾用“坏”,但吴樾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这种小角色找我来演,我能演出彩儿来。”预告片曝光后,网友的肯定也足以证明,吴樾就算不展示自己凌厉的打戏,用纯文戏同样能征服观众。

  作为2018年贺岁档首部华语警匪动作大片,《英雄本色2018》早已成为影迷的期待之作,更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而热度飙升。吴樾也毫不吝啬对影片的赞美,“特别硬,特别燃。”并相信这部电影会唤起观众对热血兄弟情的回忆与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李冰冰吴尊出席《谜巢》首映 与蜘蛛友爱互动互赞nice

    李冰冰与吴尊玩蜘蛛亲密互动_副本.jpg

    [详细]

    01-16 11-01大众网娱乐
  • 杨皓宇亮相《继承者计划》发布会 新剧上演“无间道”

    日前,杨皓宇携手王彦霖、李欣燃、郑家彬领衔主演的影视剧《继承者计划》在京举办发布会。活动当天,杨皓宇一袭黑色中式西装亮相,不仅分享了拍摄趣事更是在现场与王彦霖大玩公主抱,并表示二人剧中会有“吻戏”引得现场爆笑连连,二人在剧中有“感情线”值得观众期...[详细]

    01-17 17-01凤凰网娱乐
  • 《国民老公》播放量破2亿 “新年好夫妇”开年心动

    由成志超总导演、田少波导演执导,改编自言情天后叶非夜热门小说《国民老公带回家》,熊梓淇、李溪芮、虞祎杰、赵尧珂等主演的超人气爆款IP大剧《国民老公》,上线四小时播放量就破亿,目前播放量已达2亿,播放量、口碑一路狂飙,成为不少网友热捧的爆款。[详细]

    01-17 17-01凤凰网娱乐
  • 《大话红娘》完美收官 团队慧眼独具打造行业“清流”

    由张俪、杨烁、张丹峰主演的都市情感大戏《大话红娘》已于昨晚浪漫收官,一众年轻人在经历生活给予的种种考验之后,重新获得了人生的圆满。接下来,中国首部动物拟人电影《麦兵兵之夺宝联“萌”》以及《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的年代大戏《老字号传奇》等多部精良影视制...[详细]

    01-17 17-01凤凰网娱乐
  • 《不凡的改变》收官 萧煌奇袁娅维化身“传奇歌手”

    1月14日晚,连续数月引发收视热潮的江苏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创意秀节目《不凡的改变》第一季正式落下帷幕,迎来收官之作。萧煌奇令不少人泪目的《末班车》,也在节目中被选手改编为特别版本,选手的用心也获得萧煌奇现场的认可。[详细]

    01-17 17-01凤凰网娱乐
  • 《谜巢》曝特辑 与《加勒比海盗5》同地拍摄打造秘境

    由李冰冰、凯南·鲁兹、吴尊和凯尔希·格兰莫领衔主演的国际动作冒险电影《谜巢》即将于1月19日正式公映。除了在拍摄场景上“重建帝陵”,《谜巢》在特效制作上同样费尽心血。[详细]

    01-17 17-01凤凰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