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视新闻

现实题材大剧《风吹半夏》定档,赵丽颖新造型亮了!

2022

/ 11/24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乖巧灵动、笑起来更是格外甜美,这是赵丽颖过往给绝大多数观众留下的普遍印象。接下来,它可能要被打破了。11月23日,现实题材大剧《风吹半夏》将从11月27日起在江苏卫视开播;在剧中,赵丽颖出演了女一号许半夏,大波浪+墨镜的造型绝对可以让大家眼前一亮。

《风吹半夏》海报

《风吹半夏》从台前到幕后阵容都不容小觑。导演之一的傅东育有代表作《破冰行动》,领衔主演赵丽颖、欧豪、李光洁也都是实力派演员的代表。更为重要的是该剧的原著小说《不得往生》出自知名作家阿耐之手,此前由她作品改编的《都挺好》《欢乐颂》《大江大河》无一不是年度大剧。

整部《风吹半夏》选择了钢铁行业作为故事背景,讲述了许半夏(赵丽颖 饰)、童骁骑(欧豪 饰)、陈宇宙(黄澄澄 饰)组成的“钢三角”,如何白手起家,从最初以收废钢铁为业务,后逐步接触钢铁行业,最终凭借独到的眼光和果敢的性格闯出一番天地的故事。

赵丽颖和李光洁在剧中分饰许半夏和赵垒

据介绍,主创们将《风吹半夏》定义为时代群像剧。所以,剧中既有许半夏、童骁骑、陈宇宙等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为了梦想成长,也有赵垒(李光洁 饰)、伍建设(刘威 饰)等各色商界人物,一同上演了商界的人情冷暖。某种程度上来说,《风吹半夏》既是一部普通人的奋斗史,也折射出了1990年代我国民营企业的壮大历程以及社会的发展变革。

剧中,许半夏的母亲因难产而死,父亲则对她不闻不问。这样的成长环境,反而养成了许半夏敢闯敢拼的性格。随着经济的腾飞,许半夏带着兄弟童骁骑、陈宇宙从废钢运输生意做起,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在男人占据主导地位的钢铁行业中拼得了一席之地,并最终赢得了事业、爱情双丰收。

赵丽颖这个复古老板造型你怎么看?

回到本文开头提到的造型问题,从剧集片花来看,赵丽颖完全是一改甜美少女风,摇身一变成了霸气女老板。剧中的许半夏带着颇具时代感的浓妆,还有一头披肩大波浪。

据《风吹半夏》导演组介绍,根据不同时代、不同身份,剧组的服化道团队为赵丽颖打造了180套造型,就是为了复刻出复古版的摩登时尚风。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编辑:周文洁

责编:廖磊

审核:冯飞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