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视新闻

《卿卿日常》等新剧海外上线 国剧“新鲜”出海成趋势

2022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师文静

11月13日,正在播出的白敬亭、田曦薇等主演的轻喜剧《卿卿日常》发布海报,透露该剧在海外多地上线。该剧官方自媒体介绍,《卿卿日常》已经在北美、欧洲、澳洲、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的流媒体平台上线,未来还将陆续在越南、泰国、韩国、柬埔寨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播出。

《卿卿日常》改编自小说《清穿日常》,讲述了因为一场联姻,来自天南海北的女孩们齐聚新川。韬光养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峥(白敬亭饰),与只想努力落选、在老家安逸度日的李薇(田曦薇饰)意外结缘,共同开启了一段状况百出却又相映成趣的新生活。随着尹峥开府、上朝,二人逐渐口味相投、心意相通,携手共度三餐四季,并与其他性格命运各异的兄弟姐妹们相伴成长,一起书写着新川大家庭的温暖日常……这部剧是近期播出的比较有意思古装偶像剧。

如今,国产剧“出海”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的剧甚至几乎同步出海播出。比如最近《苍兰诀》《沉香如屑》《星汉灿烂》等古装剧先后上线Netflix,观众嗑了一夏天的爱情剧,开始“全球巡演”了。今年海外上线引发关注的剧还有《开端》《人世间》《谁是凶手》《梦华录》《爱很美味》《二十不惑》等。

《父母爱情》在60多个国家热播,成为国产剧集较早“走出去”的成功范例,而近年来每年分别有20部“主题鲜明、贴近现实、制作精良,海外传播效果突出,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剧集被评定为优秀海外传播作品。2020年的优秀剧集《在一起》《老酒馆》《三十而已》《庆余年》《以家人之名》等5部电视剧或被外国影视公司翻拍,或被海外公司买下版权,赢得了口碑和收视双赢。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