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视新闻

演员孙俪跨界主编绘本《西西家族成长日记》与读者分享育儿心得

2022

/ 11/09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演员孙俪近几年除了在演艺圈表现抢眼,在图书出版界也有她的身影。她不光自己写书,还编书。2018年,孙俪自己写作出版过一本名为《遇见你,陪伴你》的书,讲述她跟流浪动物之间的故事。2020年孙俪主编了一套名叫《陪你长大》的儿童绘本丛书,讲述了流浪狗的坎坷遭遇、动物与人的温情故事。2022年11月9日,孙俪再次推出由她最新主编的儿童绘本《西西家族成长日记》,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在这套书中,以孙俪领养的流浪动物为原型,联合作者和画手,一起创造出“西西家族”这一艺术形象。

  有了孩子之后,孙俪开始坚持亲子阅读。妈妈的身份在网络上影响到了更多的人,她时常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也会分享好书,她在《陪你长大》序中这样说:“即使拍戏,只要在上海,我都会尽量赶在孩子们睡觉前回到家,等等跟小花妹妹睡前的讲故事时间是我们一天中几乎雷打不动的固定亲子时光。”

  在育儿过程中,许多父母时常一边希望孩子无忧无虑地快乐成长,一边又担心孩子没有戒备心会被陌生人带走;希望孩子多和其他小朋友玩耍,可又担心孩子被其他小朋友欺负;想让孩子学做家务,提升自理能力,却又担心孩子会受伤……演员孙俪在养育等等和小花过程中,也思考过类似的问题,“如何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是她心里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孙俪的亲子时光中,跟孩子一起读书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于是她想到了是不是可以通过绘本里面的故事,让孩子潜移默化地吸收她想告诉孩子们的事。于是,此前她出版了一套以流浪动物为主轴的绘本;而这次,她选择以“自我保护“为主题,想再对孩子们进行一次亲子之间的悄悄话。经过两年的反复打磨,由孙俪主编的适合3至6岁的儿童绘本《西西家族成长日记》系列诞生了。

  这套绘本共分为两大主题,分别是“培养安全意识”的《西西家族成长日记·我会保护我自己》与“养成好性格”的《西西家族成长日记·我会爱自己》。首先推出的系列——《西西家族成长日记·我会保护我自己》分为四册,每册一个故事。

  全书从孩子最熟悉的生活场景入手,结合西西家族小狗们的生活日常,一个故事对应一个安全问题,譬如在《交通安全小标兵》里,孩子们可以通过二哥闹闹西过马路时乱跑,造成车祸的噩梦,明白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的道理;在《厨房历险记》里,孩子们也可以从五妹绵绵西私闯厨房差点引发火灾的故事里,发现厨房中隐藏的危险,懂得不能在没有家长陪同下任意开火、把厨具当玩具的道理……还有《抓小狗的怪兽》、《隔壁家的“巨无霸”》,也分别从遇见陌生人该怎么办、同龄人之间的相处等角度,向孩子们展示了面对这些问题时恰当的应对方法。绘本用孩子听得懂的语言,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培养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让孩子安全成长的同时,也为家长们提供一些日常安全教育的参考。

  除了这些生动有趣的故事外,每册书中还附有亲子阅读说明书、安全要点总结和文明养犬小知识,为家长和孩子详细解读每个故事、总结书中重点,满足孩子对小动物们的好奇心的同时,拓展他们的知识,也培养他们的尊重与爱心。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