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视新闻

《少年派2》7.21开播 三年之约如期而至 深入家庭肌理书写温情故事

2022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昨日,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雷海观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芒果TV出品,李少飞执导,张嘉益、闫妮、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韩沛颖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少年派2》发布“向阳而生”预告、“拾光有你”海报、全阵容海报及主演剧照,7月21日起,每日20点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都市家庭剧《少年派》曾在2019年以“合家欢”的国民热度创下佳绩。《少年派2》的故事接棒前作,原班人马时隔三年惊喜回归,实力派与新生代的再次碰撞,一度令新老粉丝翘首以盼。从预告片来看,“有梦想,一路成长”成为中青两代人的必修课,智斗生活的爆笑暖愈指数同步升级,经典国民IP长驱直入,有望打破荧屏沉寂,问鼎暑期档。

  从故事走向来看,“二孩”的到来令林大为(张嘉益 饰)、王胜男(闫妮 饰)和林妙妙(赵今麦 饰)的三口之家更添温馨趣味;另外一边,林妙妙毕业在即,要以“职场萌新”的全新身份步入职场,迎接校园到社会的环境变化;她的三个好伙伴,钱三一(郭俊辰 饰)、江天昊(姜冠南 饰)和邓小琪(韩沛颖 饰)也走在各自人生的十字路口,开启独一无二的青春成长之旅。《少年派2》涵盖了多重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多胎家庭、毕业择业,职场内卷、创业浪潮、中年危机娓娓道来,以温暖现实主义的基调展现中国式家庭的喜怒哀乐,浓郁熟悉的生活气息一点没变,热闹喧腾中奏响典型中式家庭生活乐章。

  飞扬青春撞上中年不惑 青春家庭双料抓手延续国民爆款

  三年不见,林家从三口之家升级为四人相伴,不变的是状况百出,笑料不断。“撞破”林妙妙恋爱的林大为和王胜男明显比当事人更尴尬;林妙妙姐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鬼马精灵的性格俨然成为家中开心果,“一秒CP”的粉红色气泡被弟弟撞破,难为情中透着甜蜜;“只要妙妙召唤我,我就立刻响应”的承诺简直胜过任何情话,曾给观众留下的意难平在《少年派2》中得到双倍补偿。

  从校园迈入社会,站在新生活的起点,面对各种各样意想不到问题的年轻人将要如何调整心态,亮出“少年派”的心气自如应对?该剧依旧延续双线并行的叙事策略,家庭伦理和青春职场与时代同频,先声夺人牢牢锁定观众目光。《少年派2》深入当代都市家庭生活的肌理,将代际的碰撞、生活的百味、职场的顺逆融入轻喜温情的故事里,宛如“在我家装了摄像头”的真实感必将引发全圈层观众的对镜自照和广泛共情。

  虽时隔三年,《少年派》系列传递的治愈、向上、催人奋进的感染力却经年如故,将新老观众牢牢凝聚在一起,彰显温情现实主义佳作的生命力。给现实题材找到强有力的抓手,对于创作者而言没有捷径,求精唯勤。从《少年派》系列到《装台》再到《对你的爱很美》,贰零壹陆影视把目光对准身边人和身边事,不刻意制造焦虑,勇于挖掘生活深层次矛盾与时代痛点;用轻喜表达和明媚的色彩替代沉郁说教,带着观众向好看,向上看,发现并体悟平凡日子里的美好。“以爱动人”“以情感人”,给现实题材找到强有力的抓手,打造有生命力的爆款IP也是贰零壹陆影视的拿手好戏。

  现实议题注入轻喜笑点 陪伴式生活剧触达全圈层

  相比于《少年派》时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背景,《少年派2》里的少年们脱离了父母和校园的照拂迈向社会,他们开始有挑战、有烦恼也有改变,笑靥依旧明媚,眼神中也沉淀了深邃坚定。幸而无论何时何地,“四小只”的友情始终如初,一路携手并肩,披荆斩棘。《少年派2》虽然将目光对准生活,把成长过程中的困境、代际沟通中的分歧、家庭日常中的矛盾乃至职场社会里的诸多现实问题搬上荧屏,却并不影响其轻喜幽默、温馨治愈的基调。

  给现实题材找到轻松表达的出口,该剧在勾勒中年、青年不同人生阶段生活轨迹的同时,展现了两代人不同龄却同心,面对生活热忱,面对困境达观的积极心态,以及彼此理解、互相支撑的亲情、友情、爱情的弥足珍贵。作为当下内容市场中鲜有的,现实题材中的“系列剧”,《少年派2》将陪伴从剧里延续到戏外,“三年之约”如期而至,新老观众汇聚一堂,跟随少年的脚步,共赴全新的成长之旅。

  由张嘉益、闫妮、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韩沛颖领衔主演,李传缨、张雯、王文绮、胡家华(荷兰)、张奕聪、张樟、杨旭、刘航宇、吴璟沐等联袂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少年派2》7月21日起,每日20点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会员抢先看。敬请期待。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