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视新闻

《救了一万次的你》:认真度过今天,好好拥抱明天

2022

/ 05/11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爱奇艺和青梅影业联合出品的奇幻爱情喜剧《救了一万次的你》在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双平台热播。剧中把视线聚焦在了现代职场和现实生活环境之下,白真相(白客饰)——一个毒舌又自恋的老板因员工的怨恨,触发了时间魔法,只要有人诅咒他,就会不断花式死亡。而作为白真相毒舌受害者榜首的李路多(张雅钦饰)也被卷入了不断循环的时间之中,不断重复4月14日。为了逃离循环,职场小透明李路多上演了一场拯救老板白真相的欢乐喜剧。

谈到时间循环,多数人都会认为这只是一部不落地的奇幻剧。可恰恰相反,在这看似奇幻的故事规则设定之下,这部剧真正关心的其实是生活中的你我。从未找到理想工作更从未放弃蹭吃蹭住的闺蜜、人到中年耙耳朵的职场老油条、初出茅庐小心翼翼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实习生、生完二胎忙碌于职场与家庭生活中努力寻求平衡的白领女性、不会拒绝别人的善良小仓鼠……与此同时,这部剧也关照着大家生活中的种种话题,例如实习生被迫背锅;女性职场遭遇性骚扰;二胎妈妈如何权衡家庭与事业……但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关注并非是意图传播生活中难以承载的压力和焦虑,反而用了轻松漫感的方式更好地观照现实。

与此同时,就像本剧看似充满了漫画感、无厘头风格,但骨子里却又试图调和老板与员工两大阵营的换位思考与彼此体谅一样,我们也希望观众从中获得慰藉,以及面对生活的希望。

一部好的作品,可以靠好的概念吸引观众,可最终留住观众的一定是这些洞悉观众心中的万般情愫后,给予十足宽慰的生活质感和情感力量。《救了一万次的你》绝不仅仅是角色之间的互相救赎,更是作品与观众之间的牵绊与支持。

因而主创团队没有刻意将故事推向一个沉重的现实层面,反倒将时间循环的概念做成一部喜剧。仔细一想,我们的生活中又何尝没有被困在“时间循环”之中呢?当日复一日,人们陷入一样的情绪、畏惧挑战、失去了对生活的激情,难道过的不就是重复的人生,被困在“同一天”了吗?

但正如这部剧的主题曲《时间循环》中所唱:“每天充满未知麻烦,昨天的不安,需要今天加倍去勇敢。”《救了一万次的你》更像是一部生活的寓言。故事中的主角用行动告诉你,如果一旦察觉到被困住,又想让自己的生活顺利前进,有且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过好当下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这也正是剧中女主角李路多的体悟:只有好好度过今天的人,才配拥有明天。

《救了一万次的你》是对于奇幻喜剧的一次全新尝试,从创意雏形到现在的完整呈现,是三个“品”字的叠加,商品、产品再到作品,无论哪种题材哪种风格,无论荒诞还是戏谑,只有贴近人物、贴合生活的作品才会直指观者的内心与灵魂。回归剧集,即便还有诸多不足,却也一样值得称赞。

[ 责编:杨帆 ]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