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电视新闻

《瓦舍之素舞遥》破亿收官 总编剧赫槟谈瓦舍宇宙

2022

/ 05/10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刘泳希、陈子由主演的古装竞技剧《瓦舍之素舞遥》硬核收官,收视与口碑皆赢得漂亮满堂彩,截止发稿,热度依旧持续走高。令人更加期待之后两部《瓦舍之玉姬书》、《瓦舍之彩门令》的精彩故事。新奇的题材,新颖的表达,又融入了传统文化知识,传递了文化自信精神。作为非短剧“一招鲜”故事,《瓦舍之素舞遥》的出现,成为了一个小小的现象,也开启了火热中短剧市场的一种新可能和尝试。

  谈到创作理念,原创打造瓦舍三部曲的总编辑王赫槟表示,近两年古装剧层出不穷,内容也是花样百出,尤其是短剧,由于制作周期较短,体量灵活,各种“带感”设定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于内容创作而言,去探寻和尝试多种可能性,才能为越发重要的内容市场,提供动力和活力。“这也是瓦舍系列,以及两年前自己尝试想要做瓦舍宇宙的初衷”。

  《瓦舍之素舞遥》用“大女主打怪升级”的模式,讲述我国的相扑文化,结合了很多史料。“播出之初,很多人其实在质疑。说你们怎么在讲别的国家的东西。但是剧的后面,我们做了知识小剧场,他们就知道,其实相扑起源于中国,是中国的文化。还有戏中我们用了管状口红,很多人讨论说不对,但其实从唐代就有管状口红了,这个我们也同步做了小科普。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细节,看着大家从一开始质疑,到看了故事,会觉得哦原来是这样,其实对于我们内容创作者来说,是很觉得有意义的事。”赫槟表示,“这也是我们应该负起的责任”。

  (赫槟和她的编剧团队)

  一直以来带领团队深耕内容创作,曾担任过多部长剧编剧的赫槟,被称作“清甜派”。“之前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都是青春系,比如讲高中生活与梦想的《我曾记得那男孩》、讲大学登山社团的《强风吹拂》、讲有唱跳梦想的年轻人的《天团练习生》,包括目前正在拍摄的,青春国潮创业题材《积极的生活吧》。出道全职做编剧也有七年了,从撒糖小姐姐到被叫撒糖老阿姨,戏的邀约很多是这个类型。所以就也想做更多的尝试。所以也接了《春家小姐是讼师》这种古装职业类的戏,有悬疑也有很多历史知识点,把这些东西融合在有趣的表达里,也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加之从小很喜欢一些历史方面的东西,所以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就想做一些知识性和娱乐性共存的内容,这也是做瓦舍宇宙的初衷。《瓦舍之玉姬书》是用无限流的方式,讲了”少女傀儡戏“班主奋斗史,《瓦舍之彩门令》则是环环相扣的悬疑案件,与古彩戏法息息相关。据悉,她和团队目前在做的瓦舍第二季,是研究了播出效果和市场后,不但在编剧技术上做了升级调整,题材上也是更加有话题度和知识度,令人十分期待。

  (赫槟)

  据悉,除了以短剧作为瓦舍IP打造的开端外,赫槟和她的团队,也早就开发了系列小说。目前《瓦舍之素舞遥》正在连载,获得不错反响,其他的小说也会陆续上线。赫槟表示,“未来,还会有剧本杀、广播剧等多重形式,现在给大家看到的其实只是瓦舍江湖的一角,真正有趣的故事还有很多,希望能够一直进步,也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有趣的内容。”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