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幸福二重奏》口碑收官,芒果自制精品焕新

2022-01-17 15:57:00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由芒果TV自制,根据爱莉莉代表作《老公孩子一起养》改编,梦继执导,孙建业、萧嫣飞编剧,殷桃、孙艺洲、袁弘、姜妍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哲学剧《幸福二重奏》即将在今晚迎来收官。该剧上线以来,收视率稳步上升、持续破1,稳居央视八套全天剧集收视第一,芒果TV网站累计播放量破6.5亿,全网热议,好评如潮,话题总阅读量超80亿,芒果TV站外可统计视频播放总量超15亿,更有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等十几家主流媒体点赞剧集主题立意和内容品质,赞扬该剧展现了快时代下的婚姻生活新视角,折射出了当下中国家庭关系的变迁。收视和口碑的精彩二重奏,该剧奏响2022开年好戏第一出!

  谁强谁弱谁说了算?成长型婚姻触人心弦

  近期,成年人的婚姻爱情剧集备受关注,成为观众的心头好,反映出当下网友对于现实生活更多的情感表达诉求和冷静思考。《幸福二重奏》聚焦两种完全相反的婚姻模式,讲述两对夫妇在平凡生活中从一开始相互不理解到后来互相接纳,寻找幸福真谛的故事,以真实描摹的剧情、真诚的人物成长和温暖的情感表达,戳中了许多都市青年内心的柔软面,让人津津乐道,追剧不停。

  不同于现实题材家庭剧往往以强烈的冲突见长,该剧将更多的笔墨瞄准人物的性格特点和角色的成长路径,以普通而接地气的情节作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推动人物的成长觉醒,不悬浮,不狗血,“女强男弱”或“男强女弱”的两组极致反差型婚姻,经过关系的反转体验,最终找到最适合的相处模式。成长型人物让人动容,成长型婚姻让人思考,这部饱含笑与泪、矛盾与理解、爱与被爱的“婚商”修炼剧集,用娓娓道来的方式为观众呈现出了婚姻关系的更多面貌。

  开辟婚姻模式新思路 芒果自制厂牌焕新品质跨越

  婚姻有正确打开方式吗?男主外女主内是婚姻的固定模板吗?《幸福二重奏》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女强男弱”的非传统新型婚姻关系,依然可以走向幸福。“男主外,女主内”的婚姻模式也不再永固,当代家庭主妇的困境,家庭分工不同和家庭地位的不对等被一一解构,在思想观念发生巨变,个性和共性并存的当今社会,《幸福二重奏》无疑给当下年轻人寻找各自最适合的婚恋关系和婚姻相处模式提供了一个全新思路。很多网友纷纷评论感悟:“婚姻关系不是占有或从属,保持个性,接受对方,没有固定模板,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幸福二重奏》作为芒果TV2022年献出的第一部开年剧集,央视+芒果TV的优秀联播成绩。充分彰显了该剧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作用,更加多元的观众结构和话题讨论,也体现出了芒果TV强大的拓圈层布局探索,创新表达与主流价值观传递的完美融合,也助力芒果TV自制厂牌再度焕新,芒果自制向精品自制的品质跨越!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大结局中,廖莎方程之间的心有芥蒂如何解开?董博宇与顾晓楠最终实现平等对话了吗?他们的幸福终章都将是什么模样?今晚19:30锁定CCTV-8、芒果TV,一起去看大结局吧!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