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男弱”也能《幸福二重奏》

2022-01-12 17:37: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由殷桃、孙艺洲、袁弘、姜妍等主演的新剧《幸福二重奏》正在央视八套和芒果TV热播。剧中,殷桃饰演的廖莎是销售精英,而孙艺洲饰演的方程则是技术男,两人“女主外男主内”的家庭模式,成为这部剧的核心看点。

剧中,廖莎性格强势,在事业上总是力争上游,而老公方程则跟她相反,不争不抢,廖莎的每一步都走在了方程前面,但一场变故让廖莎失去了晋升的机会,多年形成的家庭生态被悄悄打破,这也让两人有了一次换位思考的机会。谈到方程在职场的表现,孙艺洲表示“佛系”是他身上最大的标签,“他这个人没那么大的野心,他把大部分的精力留给了自己的生活。”在孙艺洲看来,虽然方程在事业上看着没有多大的进取心,但他身上也有一些非常明显的优点,比如顾家、爱老婆,“他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高标准的物质生活,但是,他很明确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内卷,我觉得在方程是反内卷的。”剧中方程被降职后还煞有其事地举办了降职仪式,谈及方程此举,孙艺洲认为这也是他的职场智慧,“不让自己难堪,也不让身边人难堪,我觉得这是高情商的行为,只是廖莎不太认同。”

工作之外,廖莎和方程的婚姻也是“女强男弱”。方程对于妻子有些唯命是从,妻子埋怨房子太旧,他立马表示同意。妻子在职场一往无前,他躲在后面甘当家庭煮夫。孙艺洲认为这是方程“婚商”很高的表现,“其实每个家庭都不一样,没有任何规定说女人一定要在家里照顾家庭。既然他们已经组建了家庭,那么家庭就需要他们一起去经营。”当然,他也表示后期方程一定会有所成长,当家庭出现困难的时候,方程也展示了男人应有的担当,扛起整个家。(文/记者 祖薇薇)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