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妈的一切》:取材于现实 母女情引共鸣

2021-10-20 11:35:3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由赵天宇执导,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张歆艺特别出演,吴彦姝、李程彬、韩云云主演,陈明昊友情出演的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正在热映。

影片聚焦一位普通母亲的平凡生活,主要讲述了母亲季佩珍忍着病痛、在生命倒计时里仍旧操心一家人生活的故事。

"太催泪了!"这是许多观众在观看《关于我妈的一切》之后的第一感受。影片取材于现实,探索日常里被忽视的母爱与亲情力量,诸多平凡而又真实的生活细节直戳观众泪点。

徐帆与张婧仪的搭档让人眼前一亮,她们全情投入的演绎,让观众直言“代入感挺强”、“电影里对母女关系的描写太真实了,从争吵到和解,从坦白到理解和我们家一模一样”。

然而,影片虽然在题材与人设方面能与观众产生共鸣,但感动之余,也有部分观众认为影片没能跳出以往中国妈妈惯有的形象,并且对影片的刻意煽情感到不满。

总体而言,《关于我妈的一切》内容贴近现实,还原了家庭平凡的生活,虽然还有不足之处,但影片用真实的情感触动了每个人的内心,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共鸣。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