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爷”“十四爷”时隔10年再度合作,林更新:吴奇隆当爸爸后更顾家了

2021-09-17 17:23:43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假装情侣撒娇扮可爱信手拈来、表面西装笔挺里面穿的却是海绵宝宝内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我的砍价女王》里,好玩的细节可以说是一抓就是一把,其中由林更新饰演的“霸道总裁”盛哲宁更是话题中心。

除了角色上有些反套路,林更新时隔十年和吴奇隆的再度合作也广受热议。9月16日,在接受上游新闻等媒体采访时,他就专门谈到了自己眼里吴奇隆十年来的变与不变。

这个“霸道总裁”不同以往

剧中,砍价师夏浅为了帮客户“砍下”酒店婚礼档期,与不打不相识的长盛酒店总裁盛哲宁来回切磋,展现的砍价技能让人刮目相看。夏浅被盛哲宁雇佣后,两人有了频繁的业务往来,逐渐擦出爱火。从这个故事主线看,林更新饰演的“霸道总裁”无疑就是话题中心。

林更新在剧中饰演盛哲宁

只是这次,林更新呈现了一个“反套路”总裁。他说:“和以往的霸道总裁比起来,盛哲宁是一个性格温和、通情达理的人。”剧中,盛哲宁表面西装笔挺,背地里却的穿海绵宝宝内衣、粉色围裙;虽然满脸写着拒绝,却依然愿意帮夏浅给幽闭恐惧症发作的大叔做人工呼吸;喝醉后,把夏浅的手当红薯咬,还说太烫嘴了;在夏浅妈妈面前假装情侣撒狗粮时,撒娇扮可爱技能信手拈来……

对于剧中的搞笑名场面,林更新笑言:“这些梗都是剧本里写的,我就按照要求拍。”他也坦言,与吴谨言合作时会笑场:“这部剧的喜剧氛围浓郁,有些戏真的很好笑,情绪会被带动起来。我们会学彼此讲话,我也会教她公园大爷晨练时跳的健身操。”

时隔十年吴奇隆变得更顾家了

《我的砍价女王》是“十四爷”林更新和“四爷”吴奇隆自爆款古装穿越剧《步步惊心》播出10年后的再度合作。吴奇隆在剧中饰演睿智果决的高级职业经理人秦贺博,表面上是盛哲宁亦兄亦友的好伙伴,实际上是对手公司安插在长盛集团的“商业间谍”。但两人的好友关系其实早就延伸到了戏外。

林更新

吴谨言此前受访时就表示:“吴奇隆和林更新在现场就像老朋友一样,会聊些更贴近生活的话题,比如,小新会问隆哥家里面怎么样,氛围很温馨。”

谈及与吴奇隆再次合作的感受,林更新说:“《步步惊心》是2010年拍的,那时我还在读大四,是新人,隆哥给了我很多关心和指导。这次合作,隆哥没有改变,十年前他对我很好,十年后依然如此。可能最大的改变就是隆哥当爸爸后,把更多休息时间给了家人。”

现阶段规划是好好挑选剧本

当记者问起未来规划时,林更新坦言:“我个人比较喜欢英勇的警察、军人等硬汉类角色。有机会,我也想挑战出演一直没演过的、有魅力的反派。当然,古装剧也是可以的,我喜欢演大侠。”

林更新和吴谨言

出道十年显然也让林更新对“演技”有了全新理解:“演员要演好角色,最大的功课还是熟悉和理解剧本。演员也要有生活体验,要接地气。”最近两年,林更新在影视剧创作方面不算高产,他也坦言:“演员都希望遇上合适的、有兴趣去演的剧本。我现阶段的规划也是好好挑选剧本。”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