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红《刑侦日记》开播首周口碑颇佳 悬疑题材玩转“心理局”

2021-06-21 17:27:3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由关树明监制,惠英红、王浩信、姜皓文、袁伟豪、黄智雯、黎诺懿、王敏奕等人主演的悬疑心理剧《刑侦日记》正在优酷全网独播中。

  自开播以来,该剧凭借烧脑带感的悬疑剧情与扎实精彩的演员演技收获了多方好评。剧集扑面而来的戏剧张力,开场即高能,密集紧凑的内容设定俘获大批观众,剧集热度持续攀升。截至发稿,该剧站内热度值高达8954,多日蝉联悬疑剧热榜、港剧热榜榜首。于微博、抖音等各大社交互动平台更是热搜不断,剧集反响愈发强烈。不少网友称赞:“持续追更新,绝对是这几年为数不多的好港剧,演技、剧本皆在线!”

  主线“血字案”烧脑进行时

  高能名场面触发追剧爽感

  《刑侦日记》主要围绕不同的心理病患者,讲述了一段笑中有泪、悬疑惊栗的故事。剧中,杨碧芯(惠英红 饰)饱受精神分裂困扰,差点毒害了儿子叶劲峰(王浩信 饰)。叶劲峰惊吓过度,解离出体弱但暖心的人格。双重人格的叶劲峰被招揽加入特案组,与众人一起恶斗种种心理偏差的高智慧罪犯,侦破多宗惊悚悬案。

  上周播出剧情中,主线“血字案”逐渐展开,叶劲峰和分离出的人格朱玑分别调查着案件细节,终于在妹妹朗晴那里查到凶手左眼是绿色瞳孔的特征。精神科医生睿杰不断参与在案件的推理中,被众人信任着,却逐渐露出其为“血字杀手”的真相,想尽办法保护孩子们的碧芯察觉到睿杰对于案件另有隐瞒,却被睿杰告知她患有“被迫害妄想症”为由而劝说着。故事发展至今,剧集中散落着众多碎片式线索,每集都会留下细微悬念,令人忍不住推敲,“细思极恐”般的案件脉络令不少网友大呼过瘾。

  从剧集播出伊始,几位主演的精湛演技就为该剧增色不少,成就了众多名场面。其中,惠英红在短短几分钟内的眼神变化就将其内心复杂情绪流露,护女心切的碧芯近乎“疯狂”的想要处理掉马咏,却要在失控的情绪下寻回理智,回想到痛苦往事时,她的眼神从盛怒到悲愤自由切换。不少网友表示:“演技这方面,你可以永远相信惠英红!”更有“花生酱”的经典桥段,其凌冽的眼神令众多观众不寒而栗,纷纷称赞其精彩演绎。

  开播首周口碑热度双丰收

  “全员病人”心理局引热议

  《刑侦日记》首周成绩不俗,口碑热度持续飙升。该剧豆瓣开分高达8.4,知乎8.6分,“刑侦日记”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2.6亿,讨论量9.2万;抖音主话题阅读量4827.1万,众多名场面剧情传播反响颇为热络,其悬疑烧脑且自带“疯批梗”的新鲜设定赢得不少年轻网友的喜爱,更有东邪西媚、新浪娱乐、河马电影等发文对剧情和人设等内容进行安利解读。

  除了对港式刑侦剧集的新颖表达外,该剧在悬疑之下大打“心理战”,对各怀心事的角色进行深刻塑造。叶劲峰所分离出的人格成为了剧集的最大看点之一,患有人格分裂的他,有着贪财好色的放荡不羁型人格,也有着体弱畏寒、心理剖绘师朱玑沉重温和的一面,主次人格之间的强烈反差感为这一角色平添了不少趣味。而剧中“全员病人”的设定,所涉及到的各类心理疾病也激发了网友的观看欲,引发了众多社会话题讨论。碧芯的精神分裂常常伴随着幻觉、幻听的产生,虚实混淆让她内心不断动摇着,同时也给孩子们造成了不小的心理伤害;朗晴患有“余光恐惧症”,紧张焦虑的心理负担让她总是精神紧绷,总想要逃避,陈警官有着“违拗症”的表现状况等,让剧情背后的线索细节更为难测,谁也无法预测究竟是哪个角色或哪一人格在主导事件发生。

  接下来的剧情里,碧芯害怕女儿朗晴爱上睿杰准备转投另一家精神科医生,却仍未逃出其掌控,假装被说服实则暗自调查睿杰;朱玑接近真相,推断绿眼杀手的作案期限,睿杰悄然露出真面目;碧芯再次精神混乱出现马咏幻象,却不料险些害死自己等。

  从故事脉络到人物关系悬念拉满,这场“心理局”也愈发精彩。目前该剧正于优酷持续热播中,VIP会员每周一至周五更新1集(首更4集),非会员每周一至周四更新1集;本周五20:00起,VIP会员尊享超前点播,提前看下周。更多剧情,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