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梦想》热播,康福震演绎革命烈士蔡晴川

2021-06-07 17:01:24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5月25日,由刘江执导,唐国强、侯京健、黄晓明、佟瑞欣、刘劲、 张桐、吴刚、王丽坤、马少骅、李小冉、王劲松、高圆圆、聂远、康福震等出演的革命历史剧《光荣与梦想》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同步播出。据悉,演员康福震此次在剧中饰演了蔡晴川,出色的演技博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从二十世纪初的旧中国到抗美援朝胜利这一历史期间,中国共产党人创建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发动秋收起义并挺进井冈山创立了根据地、红军长征、遵义会议、中共团结全国各阶层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三大战役、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崎岖坎坷、波澜壮丽的崛起之路。《光荣与梦想》作为一部横跨35年,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的电视剧,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弱胜强,从苦难到辉煌的过程;无论从规模、规格还是品质要求,都是名副其实的“大体量”之作。

作为一部群像剧,《光荣与梦想》拍摄的真正历史名人超四百人,演员康福震在剧中饰演的,正是“三河坝战役”的牺牲烈士蔡晴川。蔡晴川出生于湖南石门,1925年赴广州考入黄埔军校第三期步科学习,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入大元帅铁甲车队,任第三连副连长,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8月,蔡晴川参加南昌起义,同年10月初在广东大埔三河坝战役中牺牲,年仅24岁。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康福震在开拍前做足了功课,在研读剧本的同时还查阅了不少历史资料,以生动的演技,刻画出蔡晴川为了革命事业大义凛然,勇于牺牲的伟岸形象,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