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奇《号手就位》收官 硬汉吕征也难逃猛男定律

2021-05-13 14:30:12 来源: 北青网娱乐 作者:

5月11日,由总导演李路、导演张寒冰执导,李易峰领衔主演,陈星旭、张馨予、王大奇等人主演的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圆满收官。剧中,由王大奇所饰演的火箭军连长吕征一直以憨直、有趣的硬汉形象与观众见面,可在最近播出的剧集中,面对战友的陆续离开,吕征却一反常态,上演起“猛男落泪”名场面。幼稚蹩脚的行为搭配上伤心落寞的情绪,让观众忍俊不禁的同时也感同身受,一时间,“吕征不哭”作为话题登顶各大平台热搜榜,而王大奇本人也凭借着可圈可点的演技收获了高度的关注与认可,被网友称赞为“实力派”、“一个很优秀的演员”。

垫炮化身小拳拳 吕连长硬汉变哭包

《号手就位》改编自丰杰的长篇小说《斑斓:毕业了,当兵去》,主要讲述了一群大学生火箭军新兵在由王大奇饰演的连长吕征及其他老兵的带领下一路蜕变,成长为火箭军“王牌号手”的故事。作为在部队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吕征一直以来内心崇尚的是“暴力美学”,做事遵循的是令行禁止,可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面对昔日战友的陆续转业和东川F4的各奔前程,与他们一一作别的吕征却难掩心中的失落与不舍,“口水不争气地从眼角流下”网友们纷纷心疼连长,“吕征不哭”这样的话题更是横扫热搜榜,占据NO.2的高位。此刻,吕征身为军官的严肃一面被逐渐弱化,展现给观众的更多是其作为战友、作为普通人的胆大心细、可爱温暖。

在王大奇看来,吕征就是火箭军广大基层主官的缩影——爱兵、爱家、爱国,脾气火爆但是心细如发,时有失误却始终心系士兵。而在观众看来,吕征早已不仅仅是一个虚构的角色,而是陪伴自己度过整个春天的有血有肉的人……火爆的训话流露出严谨,无意的打闹散发着幽默,强忍的热泪包裹住温情,一声“大老驴”是网友对角色的喜爱,一句“吕征别哭”是观众对演技的认可。虽然剧已收官,可连长吕征、演员王大奇却作为一个标签、一种记号深深镌刻在每一位观众的记忆中,大家纷纷评论到“连长不是在演戏,那一刻就是他自己”,“完全不刻意,台词功底好扎实,这才是好演员”,“奔着小鲜肉来看剧,结果被大老驴圈粉了”。

吕征的出圈是幸运 王大奇成功靠坚持

谈及吕征的出圈,王大奇将原因归结为全组人员共同努力与广大观众信任支持的成果。“制片方的信任让我获得了出演的机会,编剧对我的了解赋予这个角色独一无二的精彩台词和桥段,再加上导演的把控和搭档的配合,才能有今天被观众所喜爱的吕征和被大家所认识的王大奇。”王大奇如是说。

一个角色成功的背后是十年磨一剑的积累,更是成百上千个日夜的钻研。谈及这些令自己出圈的哭戏,王大奇表示军人的眼泪是不能轻易流下的,因此自己对每一场哭戏都做足了功课。“要不一样,要值得,要让人相信”这是王大奇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和要求,而他也真正实现了这些目标和要求,那幅极力忍耐却又泪如雨下的画面,那种难过至极却又强装镇定的情绪成功将观众带入其中,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借用网友对王大奇的评论:一个人物的终点往往是下一个人物的起点。如今,《号手就位》已经圆满收官,而王大奇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再度得到李路导演的垂青,参与到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的都市剧《人世间》的拍摄当中。该剧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居住在北方某省会城市的周姓一家人在社会巨变中寻找自我,建设国家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期待《人世间》,期待王大奇的出色表演。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